昨夜,應該是清晨,當時夢醒是清晨三點,感覺口乾起來喝了點水。
時間還早,倒頭再睡,還是在夢裡,早上醒來,發覺夢是連續的!
就姑且分它為二階段的夢吧!
場景還是前天夢裡的學校,只是換成教室,階梯是每天走的那些階梯。

第一階段的夢是開學,還真是符合事實狀態,教室還是三樓高年級。
換新班級,忙著找電腦桌,尋找網路線,此刻,是第四節沒課狀態!
午餐時間到,在教室找不到上學期的餐具放哪裡?孩子也找不到!
找了備用的餐具下樓,奇怪怎麼是下樓?應該要在教室的不是嗎?
走到辦公室前的水龍頭,洗著洗著,看到校長,前天夢裡地校長,
他習慣招呼去喝杯茶,就在水聲中醒來了,感覺口很乾起來喝水。

走出房間喝了杯水,看了牆上的時鐘是三點五分,回房繼續睡!
還是在夢裡,進入第二階段的夢,場景還是與那間教室緊密相連,
這一次不是級任是科任,上完課正往樓下走去!
在樓下轉角的洗手台洗手,遇見校長,只是這次是學長校長,
現實裡他確實曾經要回來的,夢裡就是這一年,班級教室也是,
他對我說:有哥哥在,一切沒問題!轉頭對孩子說我是他最棒的朋友!
是的,夢裡,上午曾經為了無理的家長心煩呢!有他擔保放心多了!

回到辦公室,就在剛出來那班的級任老師桌上,看到表弟的手機,
這是他到校打球遺落在校園的,上面還有他的姓名貼條。
此時發現自己的手機不見了,用表弟的手機撥了自己的號碼找,
正式姪女級任老師接的,我就是從她們班下課的。

只是在現實裡,為了避開不必要麻煩,我不可能去上她們的課!
現實世界,兩年前的這學期開始,著實被家長煩過整整一學期,
真是心力交瘁的半年,還好校長、同事們都能理解,不時鼓勵著,
沒讓我受到太多委曲,只是感覺心煩,還是感謝校長的精神鼓勵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