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個人吃飯的時候,突然想起德倩師,那個好多年未聯絡的好友!
德倩師的俗名叫淑芬,是我十多年前的同事,當時我們常上山看晚霞,
也是追逐夕陽美景的一族,我們都曾有過浪漫,詩情畫意的美好生活!

因為有過一些令他感嘆的生命經驗,後來她放棄教職,選擇到後山去,
去後山之前來家裡住過,我們上班不在家,她跟媽媽他們在家,
看到早上剩下很多菜,中午她堅持不要再煮新的,而是幫忙解決剩菜!
媽媽每次提到這個女孩子都很感動,說她是個勤儉乖巧的好女孩。

剛去後山那幾年,還有來過家裡,在飲食生活的簡約依然讓媽媽感動。
回花蓮還寄來一堆的健康營養五穀粉等,讓媽媽她們難忘是她的體貼懂事。
後來,在靜思精舍住久了,工作上也忙得沒時間回中部,要見她更難!

那些年諸事不順,又出重大車禍,心情跌落谷底,她要我去後山散心,
她告訴我去跟上人說說話,解開心裡的結,會有不一樣的人生,
最後我還是沒有去,她則在那之後不久剃度,決心跟著證嚴上人弘法,
忙著慈善事業,而我.......依然在塵世間浮沉,生命就是這麼微妙!

雖然有她的電話,幾次沒聯絡上也作罷!知道她過得很好就夠了,
心裡替她高興,她除了來回花蓮、台北道場,還負責上人活動上的掌鏡,
她有了自己的生命目標,有了終極的關懷,她的生命是充滿意義的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