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晚上語音會議,海澄老師說的故事,值得分享
在國外有一為心理學家做過一個有去的實驗:
  
       他把一個大魚缸用一片透明玻璃隔成兩半,然後把一條非常飢餓的大魚放進魚缸,另一邊則放進很多大魚愛吃的小魚。 
       大魚譏腸轆轆,一看到小魚就往前衝,卻一頭撞上透明的玻璃上,不過他沒有放棄,一次又一次的衝了過去,結果當然還是撞得滿頭包。..
       
就這樣,大魚連試了好幾次,但每次都同樣撞壁,幾次之後,鼻青臉腫的大魚再也不試了,靜靜待在角落休息了。..
   
     這時候,心理學家悄悄把玻璃拿開,讓小魚游到大魚身邊,你猜猜看,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?..  
        奇蹟發生了,大魚好像沒有看到小魚似的,就連小魚游到了大魚的嘴邊,大魚還是無動於衷。.. 
        顯然的,大魚是因為多次的失敗而膽怯了,不敢對送上門的美食輕舉妄動。雖然他只要再相信自己一次,再努力一次,就可以輕易的吃到小魚,可是他已經「再試一次」的勇氣和信心,選擇了放棄。
        每個人都無法預知到底要走多少步、試過多少次,才能到達成功的目標,但是成功往往就在你想放棄時的下一刻出現,如果你停止努力,就永遠不可能享受到成功的果實,只能在成功的面前徒留遺憾。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