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是混亂的一天,最後一節課,孩子才做完柔軟操,準備上場籃球賽,才分組準備比賽,有個孩子腳踝扭到受傷,試著讓他自己站起來,發現不行!看樣子傷的不輕,不然貿然處理。

        還好是兩班一起上課,有兩個老師在場,在旁還有其他老師可以支援,不然真是一團亂。看這個孩子疼痛的樣子,只好找來男老師,將壯碩的他從球場中央抱到旁邊處理。起先看他動不了,告訴他讓我背他時,其他孩子說出我會被他壓死,聽了快笑出來,的確是的!不到五十公斤的我,要揹起少說七十幾公斤的他,那是難上加難。

        另一班的級任馬上電話連絡孩子的爸爸,接他去看醫生。還好是雙胞胎,分屬不同班級,能夠及時協助處理。等到孩子去看完醫生,傳回來是骨膜破了,真是懊惱的一天,也是不愉快體育課。尤其孩子才因做軟身操不夠用心被我唸,而聽說這孩子兩兄弟又常發生受傷的事情,真是令人沮喪。

跟同事兩個人同時連絡了解狀況,同事建議孩子的爸爸給孩子吃鈣片,或什麼的,我則告訴孩子的爸爸可以熬大骨湯等食材讓孩子吃,爸爸的回應是也常給孩子吃這些的!現在的孩子真的是不同往昔的孩子,健康情形有許多大是不如前。

肥棒好看頭是現代多數孩子的情形,看似壯碩,卻因種種因素,造成健康狀態不好。孩子運動量不足,還有跟肥胖程度也有關,因為這兩兄弟過重,在先天條件不足,後天失調狀態下,加上重力加速度的關係,難怪要常常受傷!

白天的最後遇上這樣的亂局也就罷了!晚上又是一場亂局,看到幾場親子大戰,說來,今天真是一團亂。
        在當今的社會,教育的問題還真多,學校教育有問題,家庭教育問題更大!常說現在真正要教育的是大人,但有問題的大人往往又不會主動接受教育,就像每次家長會,有問題的孩子,有問題的家長從來不出席,狀況好可以缺席的家長又很配合。事情總是沒有最完美的,就如今天,之前大半時間一切都好,在最後階段卻發生這麼多事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