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跟妹妹們提起蟾蜍的事,因為牠還在屋裡總是不放心,擔心牠半夜到我房間來!擔心的事果真在我躺下後不久發生,真是奇怪!為何那麼多房間卻專挑我的房間?
        很想叫牠去讀艱澀難懂的存在,齊克果、梅洛龐帝、羅洛梅或卡謬,看牠還來不來?

        好幾天沒睡好了,身心俱疲的狀態越來越嚴重,吃了幾顆當歸錠,希望一覺到天亮。睡夢中感覺方才坐的矮桌椅墊有聲音,朦朧中有些害怕,不知是蟲子?蟾蜍或蛇?
        這樣的認知是被媽媽嚇大的,擔心是蟾蜍引來蛇!我最怕蛇了,連看圖片都怕的!曾經有次同事看我開宿舍的門,遠遠看到鋁門快掉下,來不及喊我用手比著,我以為是蛇害怕的跳了起來,因為就在前些天發現蛇就在門縫下,怎不讓人害怕?那一次差點被門砸傷,還讓同事笑翻了!從此,誰敢拿蛇的圖片在面前晃,翻臉!還好當時怕蛇圖片的不只我一人!

        話說聽了一會兒,就算把頭藏在被窩裡,這東西肯定不會自己離開,決定起來看看究竟!伸手開燈是恐懼的,先準備好抓牠的墊布,當然希望只是蟲子或蟾蜍,千萬別是蛇!
        一看到坐墊有個東西,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抓再說,將牠放到院子時,才叫醒妹妹告訴她這事,果真是蟾蜍!妹妹在房裡還問我是不是樹蛙,我怎麼都沒想到可能會是樹蛙這件事?
        開了廊下的燈,看牠沒有像清晨急著跳走,不是餓一整天,就是抓起時抓太緊了!看清楚是隻幼齡蟾蜍不是樹蛙,望著牠漸漸恢復元氣,看著牠跳走才結束這場驚魂記!

        這就是山居的生活,太接近自然了,還得學會跟這些小動物和平共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