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知道又有學校設計太陽能發電,這真是令人高興的事。 
        之前有個服務過的學校,每個月電費幾十萬,如果不是台電回饋,根本繳不起電費的,如果先花一套設備費,運用太陽能發電該有多好,這在當時曾經跟孩子們討論過的,這些孩子都在高中,甚至上大學了。 
        幾年前為了要再去讀書進修,選擇逃離鄰近學校,到每天來回70多公里的地方,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當科任。
       
當時,曾經跟孩子們討論過理想社區的夢想,也提到利用垃圾焚化爐發電的美夢,不到一年,上海的垃圾焚化爐發電廠完成,孩子們很訝異我們的討論竟然是可以做的,且是正在發展的上海帶動,我們真的該好好思考的。
        
也跟孩子談到現在太陽這麼熱,不能這樣白白浪費能源,如果社區能利用太陽能發電,不但是轉化能源,也不怕夏天電力不足的問題。太陽能熱水器是要推展的,這樣才能降低能源用完的危機。
        
如果為了地球的永續發展看,以今天的生活環境,這些構想很好,也是可行的,為何不去做?
       
最近每天被火辣辣太陽晒得頭昏腦脹,才在跟弟弟們討論太陽能發電,以及太陽能熱水器的事,要想辦法弄一套太陽能發電系統,反正雨天不多,且都是午後才下雨,所以還是可行的。政府不做的事,如果由民間來做,還是可以讓有所為的,至少可以轉換成可用的能源,對地球盡一份責任總是對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