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大外甥女結束兒童營的日子,接近中午時趕緊出發去接她。她的爸爸媽媽,妹妹、表哥、表姊還有我這個大阿姨,浩浩蕩蕩開著兩部車去接她,表哥和表姐昨晚聽民歌回程特地為她買禮物,想要讓她驚喜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修業式那天,國幼班的潔兒對老師說出我們的秘密,她說因為不乖,常惹媽媽生氣,所以放假就要被送去唸佛八天。還好那天之後沒再遇見同事們,不然連我都會被說成是殘忍的阿姨,竟然把四歲多的孩子送去佛寺八天,這八天不能去看她,也不能有任何電話,有事寺院會主動連絡,這下真的要她學習獨立,完全交給別人來教育她。

        接她回來沿路嘰哩呱啦說個不停,說她每天三點起床,睡眠不足,有時候累了,去吃飯時才有車子坐,不然至少要走上十來分鐘的路去吃飯、上課,一天不知要走上幾回?難怪回來時看她的新鞋都磨破了,這樣可是練腳力的呀!

她說最多是跟念佛有關的事,四字佛號、觀世音菩薩聖號、地藏王菩薩聖號都能琅琅上口;還有就是懺悔文的時候,很多人都哭了,她也哭了,她說有的人哭的比她慘。妹妹問我為什麼關於生活的事,沒有問她不提,她自己講的都是跟念佛有關的事?我說因為這些她最熟悉,對他來講也是最重要的,至於不提生活的事會有幾種情形,她不喜歡拒絕去談,或是不在意,對她是不重要的……

問她有沒有哭?她說前面不會哭,後來想我們會哭,是沒有念佛的時候才會哭。問她哭的時候怎麼辦?她說拿衛生紙把眼淚擦乾,看來她真的愛面子又很堅強的。至於每天生活的點點滴滴,就是幾乎每天吃冰淇淋的事都沒提,這些對她來說不是最重要的,她的重心在唸佛。

還有就是知道殺生殘忍,所以今晚回她爺爺家時,小聲告訴媽媽不吃肉,她還說殺生實在太殘忍了,不要叫她吃肉。

        回來的路上,這個結束八天活動的小子,竟然想玩水球,看她難得把全程活動完成,就犒賞她一下,讓她放鬆一下。回到家東西都還沒放好,四個孩子迫不及待的拿著氣球裝水,最後連盆子都出來了,瘋狂就讓她們去瘋狂一下,反正天氣熱,水球大戰完馬上洗澡就好了,誰叫這樣的水球戰是我發起的,當時只是畢業班玩,現在修業式或慶祝某件事都可以玩的。

        照片是他們玩第二回合才拍的,第一次瘋狂模樣我們沒看到,因為當時我們出去也是溼的回來,要玩就讓他們去玩,我們躲在屋裡不敢出來啦!
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