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傍晚一通電話,驚醒累得不想接聽的我
對方劈頭就是「…真的很悲哀,年紀都這麼大了,做什麼事都不順…」 
前頭一串話沒聽到,後面說的話也聽不清楚,只知道朋友心情差!
 
她的問題、困難我幫不上忙,已發誓不跟好友有金錢往來,
 
也不會幫好友調頭寸,因為不想把關係弄僵,這樣朋友才會長久。 
 
 

有錢的人苦惱,沒錢有苦惱,每一種人生,都有不同的苦惱!
生命到底要怎樣過才是完美?應該說要選擇怎樣的人生?
曾經幫人家扛過借貸,後來朋友沒辦法還錢,還是媽媽幫我借來還, 
那次之後發誓再不幫人做這種事,前幾年不忍心,又幫了長輩的忙,
 
期限到了,也是沒能力還,還好那次自己有能力處理,

這樣的教訓之後,身心疲憊,也差點毀了信譽,此後不再做這事。  
 

昨天知道朋友有難,因為自己無能為力幫她,也不知道說什麼好。 
自己壓力已經夠大了,知道無法再承受麻煩的事,能受已到極限!
 
今天又來電話,要我幫她調頭寸度難關,因為有過前車之鑑,
 
不敢答應她的要求,雖然殘忍些,卻也是我能力範圍做不到的,
 
只能默默祝福她,希望有貴人幫助她,實質的幫忙我是沒辦法的。
  
 

曾經說過自己沒有冒險精神,要過沒有債務的生活,這些年都如此, 
感傷朋友的人生,也曾經勸過她的,總覺得她活在追錢的日子多。
 
這就是生命?還是沒有『悟』,不甘心這樣過日子,希望飛黃騰達,
 
卻每每摔得更重,貧窮雖然苦,但生活可以簡單,不追求物質,

或許認命會讓自己更平靜,也能有一些的快樂,不必活在迷失中。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