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好累放自己假一天,中午聽說堂弟要開始幫叔叔(他爸爸)工作,從明天起蕃茄得自己採了。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那就好好休息,明天再說了。

說起逸軒園的蕃茄,當然要讓大家知道蕃茄紅素的好處,根據研究證實,攝取蕃茄紅素可以減少淋巴球中DNA的氧化傷害,這表示茄紅素可以有效保護淋巴球,提昇免疫力。 
        選擇新鮮無毒的蕃茄煮出來的茄紅素是最安心、健康的。 關於健康的更多資訊,或是茄紅素的相關知識,那就參考逸軒園的部落格,在此就不再贅述了。
        聽到「牛蕃茄」這個名詞是最近幾年的事,乍聽還蠻驚訝的,因為當年家裡沒種這東西,前兩年弟弟種了全紅蕃茄,是用有機土栽植,收成比他人好,那時還沒跟它搭上線。去年以椰纖有機土栽培,抗病性好,農藥只在成長期使用,後來收成很好,引來很多人來參觀,才知道全紅、牛蕃茄是同樣的東西。

成功經驗讓弟弟們又想重操舊業,再度種蕃茄。今年鏟除大片玫瑰園,多出去年的兩、三倍的量來。逸軒園的溫室全紅蕃茄不怕下雨天,因為露天蕃茄遇到雨天果實容易龜裂,溫室管理不怕雨來。

運用溫室栽植,使用微生物菌、有機肥,成本都比傳統種植高出許多,但在產值和品質上也相對提高許多。主要是植株強壯,抗病力增強,在花序方面由原本只能67層花,現在可以開到1011層,甚至更多。逸軒園的蕃茄還有一個特色是不疏果,因為只要養份夠,在市場上是大小通吃,這幾天,優品的小番茄還比特大的價格要好,我們戲稱它是「一口茄」。

逸軒園不惜成本,選用微生物活菌和有機肥,更減少農藥使用量,不但抗病強,在甜度與硬度方面夠好,主要還是安全、健康、高品質。果實紅透飽滿,不怕用選果機篩選會軟掉,存放上至少可以放上2個月,因此,廣受果商與消費者歡迎,價格上也好許多。當然,品質好價格高是有危機的,樹大招風,容易引來宵小光顧,看來以後夜間得巡邏,免得第二天發現果園的紅蕃茄不翼而飛。

補註:
       台灣島內想要訂購逸軒園全紅牛蕃茄者,可以上逸軒園網站線上下單,以宅配貨到付款方式運送。   
逸軒園網址:http://www.yihsuan88.club.tw
逸軒園部落格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yihsuan88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