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心血來潮想貼些玉山國家公園的風景,才發現已經好久沒上去了!
        打開掛掉又被好友意外救回的電腦,保留裡頭所有寶貴檔案。只是相簿、資料還沒完全備份出來,想到它隨時會再次掛掉不動,還是得把寶貴的東西趕緊輸出,當然,照片是第一個要備份的。
找出想要的照片資料夾,發現風景不多,倒是看到這群猖獗的台灣獼猴,那就先貼上這些被保育,但卻讓鄰近農民恨得牙癢癢的猴群。
說到台灣獼猴真是不知怎麼說才好,再如此保護下去,不是生態平衡,而是發現越來越猖狂,已經從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地方,跑到不到一千公尺的山下。農作物被蹂躪的不像樣,很多農民叫苦連天,用盡各種防禦措施還是一樣。
因為這些猴群是保育類的,殺牠們不得,而牠們竟然肆無忌憚的肆虐,牠們會把農作物摘的滿地都是,竹筍則是一支支的折斷,已讓農民忍無可忍。有些人的甜柿園、蕃茄園四周乾脆圍起鐵絲網,猴群照樣進去,後來只好又裝上電擊線圈遏止。說起這些獼猴還真是聰明,竟然利用旁邊竹林的竹子撐竿跳,甜柿、蕃茄還是遭殃!讓農民不知如何是好!


生活在玉山國家公園區內的這些猴子,已經失去自我求生的能力。每次上山都會看見猴群不走專為牠們設計的天橋,而是霸佔馬路。對於遊客不正確的給予食物,當然是會前去告知不要餵食,因為一些人不當的餵食,已經養成牠們貪懶的習慣,現在不但霸佔馬路,還會向遊客搶食物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