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,聽說中國大陸地區要上台灣的網站不容易,後來真的發現無法連上台灣雅虎,之後又發現無名小站也上不來,當時無名小站已賣給雅虎。不管大陸當局是商業考量還是政治面的關係,都已意識到網路傳播的威力,發現會影響的訊息網站,採取的就是「封鎖」,關起門來禁錮了家人。
        昨天YouTube繁體中文版才上線,就遭到中國大陸封鎖,更想知道香港版的是否也遭封鎖?不知是不是台灣版上線,首先推出全球聯播的「台灣讚啦!」宣傳影片的影響,導致大陸封鎖,讓大陸地區的網友上不來,看不到。
下面這則新聞就是在討論大陸地區的網站不自由現況。
 
  另據「美國之音中文網」十九日報導,本周四,中共有關部門封鎖了廣受歡迎的娛樂網站YouTube。大陸網民使用YouTube時,出現網站服務器過慢無法登錄的信息。這是網站被封鎖後出現的典型現象之一。
  報導說,YouTube被認為是世界最大的視頻網站,「其中不乏被認為是政治敏感的內容。」此乃中共慣用手法,只要發現有「不適當內容」的網站,經常遭官方封鎖,而不會事前宣布和事後解釋。
  另有分析師表示,目前無法確知這些網路搜尋如何及為何被綁架到別的網站。但眾所周知,中共一向嚴控網路信息,並利用各樣過濾方法,剔除與異議人士或達賴喇嘛有關的搜尋資料。
  連YouTube亦難倖免被封鎖
  不過,瑞利對於Google等搜尋網站在大陸被封,是否和達賴喇嘛獲頒金質獎章有關,持保留態度,因為「無法得到證實。」同時不能排除有「商業動機」。
  據互聯網市場研究公司comScore最新調查結果顯示,Google公司今年八月在全球互聯網搜索排行榜上高居榜首。與此同時,中國和韓國的搜索引擎正在各自國家對Google形成挑戰。中國的百度居全球第三。
 
中時電子報  更新日期:2007/10/20 09:29 記者: 亓樂義/綜合報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