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你相信命運嗎?有一天H這麼問,或許是看到C躺在醫院的落寞有感而發吧!
     那一年,H帶C去一個常去的地方,師父看到C直接跟她說「妳的命格不適合結婚,妳的婚姻不會有快樂,只有痛苦。」
那時候的C其實已經結婚,還生了一個孩子,那陣子也確實跟先生感情不好,所以才會要H帶她去散心。
     師父還搬出一本厚厚的線裝書,指著裡頭的幾行給C看,以她的面相看這是前世因果。師父還告訴她,既然結婚有了孩子,要她改變自己的執著。還說了要她忍耐、還債的因果道理,不要跟先生硬碰硬,以柔性與先生相處,或許能扭轉情勢。之後的C並沒有收斂起她的個性,還堅持自己所想,爭執不斷難以謀合,也因此,婚姻一直是處在有名,但無情份的狀態下,各過各的生活。
     那天,師父也針對H說了語重心長的話,勸她最好不要結婚。還說她在25歲前結婚的話,對方會死亡!
H聽到馬上說「還好沒有害人。」
「你們看,她竟然這麼高興。」師父笑她怎麼這麼天真。
她是因為沒有人因她短命而高興,H想到差點在25歲前結婚沒錯,這段讓她傷痛的感情因為師父這句話釋懷,反而祝福他。再想到另外一位追她的男孩,希望跟她結婚一輩子在一起,如果她真的嫁給他也會是在25歲前,難道真的會在25歲時死亡嗎?這位男孩很愛她,如果不是在喪志那段期間經不起誘惑,跟另一位女孩發生關係,H要他要對那女孩負責,最後娶了那女孩。只是結婚才兩年,在25歲那年意外身亡。
師父還當眾告訴她,如果過了29歲結婚會沒事,不過如果結婚的話,她也是被欺負的,勸她還是別結婚。當時H正步入31歲,有個結婚的對象,後來無緣無故分手了,H為此還傷心無奈一段時間,之後感情一片空白。
    過了45歲的H遇上T先生,感覺T先生對她很溫柔,他們沒有吵過架。有一天T先生問她「你相信命運嗎?」他不知道要如何回答,可信也可不信是她的看法,這也是她一直想要改變的,她認為命運可以被改變的,相隨心生,只要願意改變心性,命運也會跟著轉。
當她說服自己接納T先生,不要因為他曾經離過婚拒絕這段感情,就在她準備答應跟他結婚時,T先生突然又告訴她「我們不能結婚。」還說「婚姻是自尋煩惱」,這是多麼諷刺的謊言。至今,H無法聯想是什麼原因?是因為她?還是他的命格關係,讓T退卻不敢接受二度婚姻,還從此離她而去。
就在最近,四十多歲的C突然無預警的中風,同事早上發現時,趕緊將她送醫救治,聯絡她先生時,他還說「你們先送她去,我下班後再去醫院。」光聽到這樣的話已心寒,一般聽到老婆發生這樣的事,一定是緊張的要趕去醫院,他竟然如此冷漠,可見這段婚姻一直沒有改善。
話再說回來,因為C那一板一眼的處事態度,固執沒有變通,也讓同事很受不了。除非是了解寬容她的同事,不然,一般人很難跟她相處。多數人對她的倒下並沒有太大的震撼與感覺,這也顯示她人際上的弱勢。這是否也表示,命運其實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上,人際也類推到她的婚姻關係。
這段婚姻誰的問題大似乎難有個確切的答案,更不敢奢望她倒下後,先生會溫柔對待、照顧她。C處在對婚姻的不滿與怨恨中,又捨不得放了他,當初師父其實也說過無法相處離婚比較好。那天在醫院,家人問她出院後回先生家好不好,她的激動是否告訴大家「害怕」!旁人能幫的又有多少,如果復健情況不是良好的話,不但喪失工作,或許只能躺在病床。保險也只能幫她度過醫療的難關,未來的日子還長,生活又該如何?
看到C的處境,H不在乎當初T為什麼離開她,這或許是上天最好的安排,她不需要受苦。她說對T只有愛沒有恨,離開是他的選擇,或許是他對失敗婚姻後的恐懼,亦或他有更好的選擇,她沒有必要勉強抓住虛無的一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