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依出生時間已注定她要勞碌,尤其她爺爺對她的命格有意見,其實也只不過凡事得靠自己,我倒覺得這樣很好啊!至少可以磨練自己擁有好能力!也是這樣,從那刻起,我則特別的愛她,漸漸也發現她具有能幹的本質,才五歲就跟她的小于姊姊一樣,掃地掃得很乾淨。喜歡學東學西的,會折衣服還會折被子,有時候還幫外婆拖地,小霓姊姊做這些事笨手笨腳,連小依看了都會說要昏倒了,姊妹就是不一樣!

     這兩天又說要學煮菜,昨天誇了她一下,今天還當起大廚,墊著小椅子炒起菜來有模有樣,媽媽只能當她的助手。吃飯的時候特別在意菜有沒有吃完,我們當然要吃光光滿足她的信心。我們吃過飯後,她還主動要負責洗碗,還不讓我幫忙。這可不是我們要虐待童工,說要幫她拍照,一臉不願曝光的模樣。煮菜畫面是補拍的,聽說當時在煮的時候還煮到把褲管捲起來,所以看到的照片好像穿短褲!

 

     洗滌槽比她高,要墊椅子才夠高

     小依很厲害,洗得很乾淨也不會打破碗的

 

 

 

  看到鍋裡的東西起了變化,好奇的告訴大家

 

 

 

  小依說這是她的鳥巢,還學小鳥啾啾叫

 

 

能幹的女人會辛苦,說來就是天生勞碌命!這些話不假,自己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深刻體會了,經由慘痛經驗學聰明、學乖了,有些時候會故意裝傻裝笨,不再把所有事情攔在身上!

不知道以後的小依會不會跟我一樣,什麼都學,什麼都會,當個超人,等到有一天累了、煩了,才知道縮回一點?!不再當便利貼,什麼事都接來做。

這個社會就是這樣,不管在哪個團體都差不多,如果你會,什麼事情都會丟給你,說不會的人卻是英英美黛子(閒著沒事做)!以前年輕時候,希望增強自我的能力,所以什麼都做,什麼都學,也真的學了不少粗、細活,譬如,家裡沒男人在家的時候,東西壞了找我修,換燈管、燈泡,換瓦斯桶也找我!別人家的人看了還當我是男人看,雖然什麼事不用靠他人,但是久了也覺得有些厭煩,為何其他女人可以不會,我不能呢?所以現在也會耍賴我不會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