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 「俊翰的故事」中的俊翰又熬過大學學習階段,曾幾何時還在討論他當初應該去考社會系,不適合讀會計系的。因為他的努力與不退縮,最後不但以雙學系畢業,還上了法律研究所,如今他又以優異成績榮登律師考試榜首。他的生命奮鬥故事,永遠是生命教育的最佳教材。

九十五年律師高考昨天放榜,脊椎肌肉萎縮症應考人、台大法律所經濟法學組榜首陳俊翰又榮登榜首。他自高中時代起,就是考場常勝軍,而一路陪讀的母親謝季珍是背後最大功臣。
        考選部表示,今年律師高考七九四二人報名,全程到考五五四六人,錄取四四八人,及格率八‧○八%。脊椎肌肉萎縮症應考人陳俊翰在沒有任何加分下仍脫穎而出,非常不容易。
        考選部長林嘉誠昨天派專人致贈紀念品,恭賀陳俊翰金榜題名,對他努力奮鬥不懈之精神表達敬佩及嘉勉之意。昨天下午,陳俊翰在爸媽及阿姨陪同下,前往考選部拜會林嘉誠,感謝考選部在維護考試公平下,提供相關考試設施服務。
        今年廿三歲的陳俊翰從小因運動神經病變導致肌肉萎縮,長期輪椅代步,手指已無力翻書。他雖然雙手不能動、雙腿截肢,但靠著毅力,今年夏天拿到台大會計系、法律系雙學士學位,隨後以榜首成績,進入台大法律所經濟法學組就讀,還當選台大優秀青年,現在又是律師高考榜首,表現之傑出,令人只有驚訝及佩服。
        事實上,陳俊翰求學過程一路受媒體廣泛報導,他從新竹高中以第一名畢業,是大考首位口述代筆作答考生。
        陳俊翰一路走來表現出色,母親謝季珍居功厥偉。陳俊翰讀台大時,校方安排母子同住宿舍,平時由媽媽接送陳俊翰到教室,媽媽坐在旁邊,幫忙翻書、做筆記;遇到交報告,就由媽媽幫忙找資料,陳俊翰口述內容,謝季珍謄寫一份後,由同學電腦打字交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林嘉誠表示,陳俊翰因患脊椎肌肉萎縮症,考選部基於保障及照顧身心障礙者參加考試之權利,提供相關配套輔助措施及每節延長考試作答時間廿分鐘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