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開了桌上型電腦,竟然聽到像跳針的聲音,電腦就是無法開啟,試了幾次還是一樣。中午回來先打電話去給朋友,我呢!遇上電腦問題,當然是求助於他的,如果他不想讓他的電腦變棄兒,一定會竭盡所能處理。他要我先拔掉鍵盤、滑鼠看看,做了這動作還是一樣!
        突然他說了一句「我知道了,太冷,主機板的記憶體鬆脫了!冷縮熱脹,天冷極速冷縮會這樣。」心想有可能,昨晚半夜正冷,妹妹還挑燈夜戰。
然後他要我打開主機板,他要教我怎麼處理,我哩!對電腦硬體什麼都不懂的我,只會簡單操作電腦的我,這下真的是考倒了,果真還鬧了個大笑話。

他要我拆開來看,我想那不困難,列表機我也拆過,鬆了螺絲就可以的。但是打開之後,怎麼也找不到他說的,後來他想到我還有筆記電腦可以用,要我拍了照傳給他看,他做完記號回傳給我,告訴我該怎麼做!哈哈!你知道發生什麼事嗎?原來是我拆錯方向,他要我拆主機板正面,我拆到背面,難怪看起來都不像主機板那麼複雜。

   電腦白痴的我,看到主機背面,難怪找不到朋友說的東西。

        早上沒馬上處理是想到還有更重要的工作,還是先去工作重要,回頭再試如果真的不行,只好送修了。早上看農產行情,網址在這台電腦,無計可施只好搜尋到台北市的果菜運銷公司,用同樣的帳號進去只能看到北市的,其他地方看不到,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只好趕緊跟人還在大陸的小弟要網址。

很多資料都在這台電腦裡,除此,還有這台電腦才有MSN,況且Hotmail有我要收的世界各國照片擋;妹妹最近也常在半夜用我這台電腦寫東西,當然要趕緊處理才是。如果寄去朋友公司送修,遇上假日,至少要一個星期,想想還打算下午跑趟台中!
        看來我又學會一樣技能了,電腦問題解決了,今天工作不多已經完成,下午又可做做其他事了真好,去賞梅花或上山去?太冷不想動,跟同事去泡茶聊天也不是很吸引,還是來寫部落格。
       侄兒們下午沒課回來了,好想再來做做餅乾、蛋糕的。只是材料被姪兒敗完了,要做還得去五公里外的商店買,天氣冷不想騎機車,開車划不來,油價太高了,不甘心!
        上次姪兒做戚風蛋糕,他沒有先預熱也忘了到扣過來,所以不是很成功,真想陪他再做一次。天起冷手腳不靈活,反而想想要玩玩吃的東西,雖然事情還有很多擱著,就是不想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