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老是做些白日夢,胡思亂想,原來這樣可以讓自己快樂,那就跟著感覺走吧!人生幾何?做做白日夢不傷害人又何妨!
這些天有點憂鬱又焦慮。寫到關於災難、死亡這些情節,自己也沉浸在那氣氛中,腦子一團亂,寫出來的文字連自己都不滿意!難怪以前ike每次看到這些文本時,會被感染那深沉悲傷的氣氛,情緒起伏很大。
昨天傍晚回來,提及夏天時,如果把休閒桌椅搬到小花園的樹下,我想到那裡一邊欣賞風景,一邊寫寫文章。小弟興沖沖的說,拉條活動的網路線就可以了,其實我只需要電源線,不需要網路線的。


今天下午難得有空閒,突然想到室外透透氣。幫自己跟小外甥泡了咖啡、奶茶,抱著小筆電出發。坐下來真的很舒服,感覺心情好很多。只是小外甥女聒聒叫的玩,一下子要吃這個,一下子又要做什麼的!最後還是等到她媽媽回來,接她回家去,我才能工作。只是,自己邊寫還邊掉眼淚,寫不到千字,又得送姪兒去上英文課,回頭當然得準備晚餐,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並不多。
小外甥女玩的時候,我還是在做白日夢。一直夢想去環遊世界,當發現曾經失去機會時,只能認命沒有那個福氣,誰叫當初沒有爽快答應!其一當然是放不下當時的好工作,再來是以為只是句玩笑話。
過了好多年後,簡大哥在好友面前再次提起這件事,才是真正的遺憾!他說本來要為兩個孩子申請在家自學一年,帶著他們去環遊世界,先決條件是我答應跟他們出去,負責教孩子學校的課業。因為我沒有答應,他們也就沒有出去!
後來孩子長大,他們真的每年去不同的國家,學習不同的文化,雖然也曾經邀約我,我還是沒有跟他們去。後來自己雖然也出去旅行過多次,只是那種感覺不同,如果當年真的去環遊世界一年,或許就這樣改變了我的一生!
近幾個月,陸續欣賞李大哥整理的世界各國照片,看到不同國家的建築、文化與生活,尤其是人類從落後、簡樸到文明的點點滴滴,還有每個地方迷人的景物,心裡的感動無法用言語形容。想想讓心去旅行也不錯!因為知道就算從今天開始去環遊世界,也走不完這些的國家、地方,更別說能真正深入欣賞、學習與感動。
突然異想天開,如果能在夢境旅行,或是以冥想,自我催眠的方式去旅行該有多好!這一念之間,不但速度快,還可免去坐飛機、搭車等等的耗時與身心的疲憊!同學、老師可不要罵我「怎麼可以拿心靈學習的東西開玩笑」!就當那只是我異想世界的胡言亂語,白日夢!真的好像這樣去旅行就夠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