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四點多,發生離奇詭異的車禍,肇事者是我,地點是在家樂福的二樓停車場。平常我都開自己的車,多年來已經習慣有地藏菩薩慈悲護佑,上車也會先放心經或大悲咒,今天開妹妹的小白,三十六護法神今天也跟著休假?怎麼也離我而去。

現在回想整起事件還驚魂未定!當時就如往常一樣發動車子入倒退檔準備離開,才發動入檔突然莫名其妙快速往後衝撞,情急還踩不到煞車,就這樣直直往後撞去,後方是車道加上一個空停車格,煞不住的車撞了更後方的車子,當下趕緊換前進檔才停下來。
        下來看到自己的車子,還有後方的車子後窗玻璃都碎落在地,才發現旁邊及空格旁的兩部也被波及到。怎麼想都無法想像為何會這樣,以我開車的習慣,倒退是滑出去的怎麼會往後衝出去?速度之快我也傻了,想停又停不下來真嚇人。

這幾天有事每天下午出去,今天剛好想去賣場買些東西,車子停好買了杯綠茶給小霓再去買東西。後來又走出去辦點事,回頭順道去黃昏市場買菜,因為重不想提請大外甥女小霓在一樓路旁等我,這好像是冥冥中的安排,要不然現在她可能已經躺在醫院了。

感謝家樂福的員工出來幫忙,替我報了警,還幫我尋找車子被撞的車主。在等待警察跟當事人來的時候,我先去帶小霓上來,她看到車子被撞得如此,已經嚇得發抖了,何況當時如果她在,一定是坐後座,後果更不堪設想。

家人知道發生事情擔心兩件事,小霓有沒有被嚇到?我一個弱女子是否會被當事者打?其實都還好,三位男車主出現後先安慰我人沒事就好,不是看到我就罵!他們看小霓在哭,還要我先安撫她,也為我擔心開的這部車是否有財險,讓我感受到理性解決的溫馨。

上午二弟要開我的車出遠門,心裡想過那樣我就得開妹妹的吉普車,不然今天改約,只是時程排好總不能說改就改。為了確定這部車是否有財險,打電話問妹妹,在附近的妹婿不久也趕來,二弟今天剛好提早回到那附近,從妹那裡聽到我發生事情全部都到了現場。

當下發生事故只想處理事情,沒有感覺有多麼嚴重的驚嚇,雖然被撞最慘那部車的主人,跟我說了幾次要我去收驚一下。回來的路上我開妹婿的車,沿路跟小霓談這詭異的事件。我告訴小霓這好像是冥冥中注定的,還好她在樓下等我沒有在現場(往常不敢讓她自己在外面等),不然她受傷我會更難過!她竟然說好像有鬼怎麼會這樣?車子送去修,還有辦好出險的事後,坐在妹婿車上,回想起來才真正害怕,今天幸好沒有傷到人,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辦?

這起意外讓我很懊惱,總是小心翼翼不願發生這樣的事,卻又被我遇上!之前是連車帶人被撞,如今是離奇去撞人家的車。現在終於體會到先前王檢察官常說的,有些車禍的發生是無法用常理去想的,總是莫名其妙就發生了,真的是一場災厄。雖然被撞的車子主人都很明理,但讓他們受損,尤其最嚴重那部車跟我妹的車暫時無法使用,讓我覺得對不起人家。

詭異的車禍還有案外案,今天剛完成一篇以車禍為背景的小說,中午後才寄出去,然後出門去接小霓,之後自己就發生這起事故,未免太巧合了。故事中這起車禍的肇事對方是富有人家,心地善良願意負責任,本來想以錢解決問題,受傷腿殘的女孩告訴他「錢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」,這對他是當頭棒喝,後來延伸出一串的故事,最後男主角也體會到那句話,在他感覺有錢不快樂,反而有那麼多問題發生時,被撞傷的女孩又告訴她「是人的問題不是錢」。

唉!故事有人性圓滿的一面,看到人性善良的一面,當然也希望發生在自身的這件事,最後也能有圓滿的解決。晚上趕緊誦了部地藏經,回向給今天在場的人,願菩薩慈悲讓每個人都善良,心靈獲得真正的平安。

想到這起不解的車禍,還有最近一個多禮拜的莫名焦慮與不安,能不覺得詭異嗎?這陣子清晨很早醒來,有種焦慮與不安,整天心頭悶悶的,反而是今天一切都很好,竟然發生事情!本來以為是另一件事帶來焦慮,但願不是這樣的,希望今天的事後,身旁的人都能平安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