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聽到趙寧癌症往生至今,還是不時會有無奈的情緒,或許因為之前沒有過多關於他病重的訊息,一下子要接受他離開這個世界,感覺上又是面對生命的無奈!雖然生老病死是自然的現象,也是人生的時序,身為渺小的人類,也只能任命的接受死亡的到來,不過還是會有不捨之情!

相信以他平時的修養與作為,會到很好的世界,也相信他會永遠與佛同在,共修佛道,在下一世會有更大的作為!

認識趙寧也該說從讀他的文章開始,他的幽默與樂觀不時出現在他的文章字裡行間,後來又見他主持的知性感性節目,感覺有相當水準的品質!

在他為主持節目之前,曾經有機會與他短距離接觸,那是一段假日常往來高雄的日子,有次在火車上與他鄰座,記得他好像是在左營上車的!那次有機會與他相遇,感覺他是溫文儒雅的一個大男生,跟他說話會有很舒服的感覺,他還是那麼風趣又幽默,與他談他的文章,還有童年的趣事等等!

過了好多年後,從媒體報導得知他找到他的人生伴侶,還替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他感到高興,他終於找到屬於他的幸福人生。就在我進入佛光山辦的學校繼續進修學業後幾年,也聽說他接了當時出現最棘手問題的佛光大學校長。
       當時幾個人還在談論以他的修養與能力,相信會盡心盡力讓佛光大學走入新的歷史,後來也真的看到他改制成功後交棒給趙麗雲!近年聽說他離開去接另一所大學了,再度聽到關於他的消息,遺憾的是竟然是他撒手人間的消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