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雨後去看玫瑰花,朋友發現菜園旁的一棵櫻花開了,問我這是什麼品種的?以為是「八重櫻」,走近細看是「吉野櫻」!這是去年才嫁接的,今年已經開花了!昨天發現八重櫻零星開了幾朵花,真正花期其實要到三月底或四月初開的,不知八重櫻種在這樣的緯度不夠高?還是需要更多年才會盛開?已經好些年的八重櫻,每年的花還是開不多,有一說是越老株才越開花,或許吧!阿里山的八重櫻年代夠久了,聽說也是老株後花才開始多了起來。

 2012.3月開-吉野櫻

      這棵吉野櫻竟然不同顏色!不知是不同株關係?還是陽光照射關係,陽光照射少的偏白色

2012.3月開-吉野櫻 2012.3月開-吉野櫻

2012.3月開-吉野櫻上圖‧4張都是吉野櫻,同一株岔枝的顏色有偏粉紅和偏白的,因為另一株是山櫻

2012.3月開-八重櫻 2012.3月開-八重櫻 2012.3月開-八重櫻 2012.3月開-八重櫻

上圖‧4張都是八重櫻,不同棵的顏色也有別,有偏白色,也有偏粉紅色的

2012.3月開-粉紅緋寒櫻(山櫻) 2012.3月開-粉紅緋寒櫻(山櫻)

上圖‧3月開粉色緋寒櫻,雖然與昭和櫻一樣都是5瓣,但花朵較小,色澤也不盡相同

2012.3月開寒櫻(台灣富士櫻) 

2012.3月開寒櫻(台灣富士櫻) 2012.3月開寒櫻(台灣富士櫻) 2012.3月開寒櫻(台灣富士櫻)

上圖‧這四張都是寒櫻(台灣富士櫻),雖都是五瓣,花朵較小,花瓣似梅花較短圓,花是叢集的

 2012.3月開-昭和櫻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上、下圖三張是昭和櫻,花朵較大,花瓣較長且分離縫較大,正常健康的花梗比較長

2012.3月開-昭和櫻 2012.3月開-昭和櫻  

逸軒園粉紅色偏白色的櫻花會越來越熱鬧的。櫻花品種太多了,且很多已非原生的樣貌,真的是不好分辯的,最好是實地觀察,以花型、花瓣、花蕊、花蘁、花蒂、花叢、花葉,以及花期整體分辨,但很多已是混生種,要能準確分辨實在並不容易啊!為了讓自己與大家多些認識,還是把今年逸軒園3月開的粉紅櫻近照分享給大家。

至於牡丹櫻嫁接的在田園角落的確切位置也忘了,總得等到花開了才知道。況且每年都有新嫁接的花,真的是數也數不清,尤其感覺這花不美會被替換掉的,像紫紅重瓣緋寒櫻有一天會減少,被其他色系的櫻花替代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