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方哲人說:「愉快的性格,是成功的靈魂!」 
        的確,幽默,是開自己的玩笑,和別人共享歡樂!而且,「詼諧、妙答、自嘲、機智」也都是幽默的表現,能使人在壓力的生活中,充滿著歡愉,而莎士比亞也說:「甜中加甜,不見其甜;樂中加樂,才是大樂!」
        是的,人際相處,天天抱持「喜樂之心」,就會使「平淡蔬菜」變成「豐盛筵席」,也會使「室內牆角」充滿燦爛陽光。
 
        幽默,也是可以和世界溝通的橋樑!
 

        有個婆婆,很會做人,她的兒、媳婚後就一起到美國攻讀學位,某天她到美國探看兒、媳,發現兒子胖了,媳婦卻瘦了,心疼媳婦,說:「怎麼會瘦成這樣?」
 
        年輕的媳婦一時忍不住,對婆婆吐苦水,抱怨先生對內懶惰不會做家事,對外連認路都會出差池,做什麼錯什麼,其實,世界上沒有任何婆婆想聽媳婦抱怨兒子,大部分的婆婆都會忍不住替兒子說話,但是這位現代婆婆很聰明,她聽完媳婦抱怨後,只微笑說出一句話:「可是有一件事他做得最對。」
 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事?」「就是娶了妳啊。」媳婦聽了,啞口無言。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