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案是學姐最近接的催眠輔導個案,因為個人隱私權的問題,老師昨晚特別交待要小心處理,所以,只能給小組團隊的經驗分享,不要怪我又鎖碼。
        
不談故事內容,但是,最後對這事件的討論重點,可以提出分享。

生命是在「為什麼是這樣?」「就是這樣?」「總是這樣?」的歷程中發展的!有很多的事情無法以常理去看,這還牽扯到前世關係,很多事從前世看可獲得一個理解。

對於別人的事,尤其是男女感情,婚姻關係,我們不是當事者,實在不必用自己認知的道德標準去衡量!應該要更寬容的看待,很多事情其實是當今的道德,嚴格說是傳統的道德約束,讓一個人受制在桎梏中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,有更多的事情,無法用單一的標準來衡量,只要不是傷風敗俗,影響到整體的社會次序,或是造成對其他人的嚴重傷害,那是屬於自我的道德規範,應該可以有更大的寬容空間。

就如另一位學姐最後說的:「以前的人還不是三妻四妾的」!只是,當今社會的體制讓他們受到異樣眼光,如果他們三個人能夠相安無事,做最好的自我調適,沒有彼此傷害,孩子也並沒有受到傷害,反而獲得另一個人的照顧,這事還是可以被寬容、接受的,外人沒有資格、權利對此事有所意見。所以最後老師要學姐處理輔導過程不要給建議!讓他們自行處理,這會是最好的處理方式,只給自我澄清,由他們圓融解決,這是昨天最後討論的處理方式。

這一次的深入討論,不只在輔導諮商的專業有助益,對自己或許才是最大的幫助,有一種深深的感動,對信仰的感動!

討論個案之前的半小時,獨自在菩薩前懺悔,內心還在掙扎、落淚,為自己剛走過的生命經歷掙扎,不知這樣的事情,是否內在小孩能獲得平靜,是否能接納這樣的事情?因為沒有後悔餘地,已經發生的事,只能接受調適!這是內心清楚的。

只是也想獲得一個合理的理由,更想去看前世的關係,或許,這是累世未竟的關係,知道前因後果,會獲得釋懷與接受。有些事無法逃避,就算這一世躲過了,問題還是存在。

最後只有選擇面對,而且要無怨無悔,好難的課題!哪一個人不自私?哪一個人不想擁有?生命「為什麼是這樣」?卻「就是這樣」!也「總是這樣」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