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    是誰攪和一池春水?說來也攪和的好,陪我在幽暗陰谷裡走,雖然腦袋一片空白,無從有見地的發言,卻可以看看同學們的靈性之言,驚覺自己越走越倒退,當初的發願又到哪裡去了?只為那令己心痛的事件?早把靈性的事拋之腦後!

        難以從失去的痛苦中解離,其實也是靈性的上的蠶食,是被拋?還是被綁?全然不知,只是在「痛」裡無法跳脫!「想想我們還活著多好,該珍惜的」!的確沒錯,生命還有其他的目標,還有其他值得去關愛的人,為何要在桎梏中?為何總是耿耿於懷那些傷害我們的人,而老是忽略了那些真正愛我們的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轉念的問題,但是,說來何其容易?當他發生在別人身上時,覺得並不難,但是發生在自己身上,才有如實的感受,發現是件好難、好困惑的事情,只因「不甘心」?還是「欲求」?希望獲得的心理不斷糾結,不斷討價還價!

        盼望生命能在不斷體悟、覺悟中,將自己提升到靈性的境界,但真要以「無我」的心看待這個世界的任何事,尤其跟「我」切身相關的,又談何容易?真能做到應該就是靈性最高境界,然而真到那一天,就如同學說的,大概已經屬「靈」了。

        抽離、跳脫才能看清事物本身,問題就在抽離並不容易,難以跳脫被瑣的桎梏,有如垂死如絲的氣息,想吶喊生命萬能的指導師,又難跟自己真正相處,心在游離,不願承認如夢般的詭異。

        是誰對我的當頭棒喝?比起那不動、不思考的,還感覺活著是幸福,還能有感受,還能哭與悲表示還活著,還能對這個世界有感受!還能在靈性裡尋覓,表示不會因此死去,表示會找到方法活著出去?

        活在封存自我裡,無法體會由「封存」走向「默存」的心境歷程,也離靈性越來越遠。想要再去受訓,改去醫院當志工,想要從面對死亡的地方體悟靈性,尋尋覓覓幾回的訓練,發現都在北部,懊惱還是懊惱,是否只是想把空白填滿?想藉由服務的「愛」找回失去的「愛」?找回真心與靈性!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