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活在思念、悲傷中,那個本來的「我」突然消失,活著的「我」已經不是原來的「我」!外公眼裡樂觀的那個「我」不見了,看著這個「我」也痛。想要讓「我」活過來,不要怪「我」,這個迷失的「我」也在想辦法振作起來。

自我解離難,要走出去看外面的世界,從生、老、病、死中解離。昨天遇見社區幾個年老的長輩,看著她們漸漸老去的樣子,驚覺人的生命不即時把握,將很快消逝。尤其剛好看見九十幾歲的長輩氣弱猶絲,看著心疼,陪在她身旁時,當下打醒自己,該做的事還有很多,哪有時間哀憐?枉費這些年來所學。

昨天社區評鑑,看到所有的居民幾乎全到,有一種感動,連考評的評鑑委員都被感動,希望有機會參加全國的考評。

在社區發展上,以兩個社區而言,我都曾深入與之共存,曾經告訴兼任理事的二弟,我們比較有發展潛力,只是人才的訓練,尤其是導覽解說人才欠缺,沒有突顯對歷史沿革的了解與文化特色、重點的掌握,這些都是可以努力的方向。

一直希望在社區成立兒童讀經班,因為自身沒有時間,就是曾經答應臨近幾個社區的外籍配偶,要幫她們成立讀書會的事都擱著,看著她們一個個拿到身分證,除了替她們感到高興,更希望她們的生活越過越好。

告訴那個快被淹沒的「我」,失落只是生命中微乎其微的事,只要走出去獲得的會更多。今天決定去處理該處理的事,去合作農場看產品、拿產品照片,決定去做的事不能再猶豫。光陰一去不復還的,生命易蹉跎,就如朋友說的,與其活在難過中,不如把這些精神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。

早該放下不放下,真正放下了嗎?其實沒有的,不放下又有何關係,經歷的生命永遠存在不會消失,又何必逼自己一定要放下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