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決定車子送修,拖了一個多月,車場專員一再來電話提醒,深怕再不處理會有危險的!其實為了安全顧慮也是緊張的,因而最近車子不敢給家人開,怕萬一有問題,尤其怕是在高速公路上,那就更危險了。

        昨天傍晚跟廠長連絡,既然零件今天可以到,當然是不能再拖了。有時候做件事情要強迫自己的,這或許就是一種惰性,總是因為忙,沒時間而疏忽掉很多重要的事,總得逼著自己拋開其他事去處理的。

        車子要修一整天,總不能沒事做,電腦帶著到朋友(師父)家繼續工作。在我最喜歡的窗下工作,聽著窗外的雨聲,偶而望向窗外看花看樹,其實很詩情畫意的。去年中秋節,也是在這窗下度過一天的,這是一塊凸出玄關的地方,其實就是先前的玄關,後來改了門,這塊地方被保留下來的。

        傍晚時分還下著雨,是太陽雨,西下的夕陽透進窗來柔柔的,心情也跟著柔柔的,好久沒有過這樣的生活了,有一種深深的感動。聽著雨聲,望向窗外的院子、花草樹木,生活感覺是愜意的,如果生活能夠這樣悠閒過,會是人生一大享受,只是,在壓力的縫隙,這也只是偷得浮生半日閑的稍縱即逝,淺淺品味生活一番,無法長此以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