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  下午又接到「詐騙」電話,內容是「這裡是郵政總局,你有一封重要文件雙掛號未簽收,如有任何疑問請撥9查詢」。接到這樣的電話,心情會不好過好一陣子,真是亂七八糟的社會,專行詐騙的人怎麼還存在?真是世風日下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是語音,不然真想再跟他玩上一陣子的。這是繼「電信局語音通知,你有電話費未繳…」、「電信局語音通知,(關於電信業務)…」,以及「××(士林)法院通知,你有…未出庭,…如有疑問請撥9詢問」。花樣多又變不出新把戲。
       記住,也要告訴所有認識的人,乍聽千萬別緊張,天塌下來也要冷靜,別一時衝動就按下9及後續指示操作。趕緊掛掉電話,才不會被迷惑告知重要基本資料!就是聽起讓你緊張當真的電話,也要掛掉或拖延戰術,自己查明再說。
        每次聽到這樣的詐騙電話,心裡很想罵人,或是跟對方玩上幾分鐘,耍耍對方也好。好手好腳不去賺正當的錢,專門以詐騙賺取,這樣的人真該遭到天打雷劈才是。被騙的人有很多是辛苦積存下來的錢,就這樣被這些人騙取,真該詛咒這些人下地獄,使其萬劫不復。
        以前是真人行取詐騙手法,伎倆雖然翻新,但大多也是假借「郵政總局」、「電信局」、「地檢署(法院)」名義發出的,有些則是藉綁架之名,有些還找人假扮被綁架者的聲音,接電話的家屬情急之下,錢就這樣進到歹徒口袋。
只是這些手法玩久了,當然有些人會跟他們玩上一陣,讓他們多花些電話費也高興,現在這些詐騙集團也聰明了,乾脆用語音信箱通知,守株待兔,等待願者上勾的人。因為還是有人受騙,所以他們也樂此不疲。
但是,被騙的有多少是單純老實的人。想到還是有人會受騙,真的要呼籲所有人多加宣導,尤其對周邊所有的人告知這樣的詐騙手段,不要相信任何電話的通知或威脅、恐嚇。接到任何電話,當下不做任何處理,有疑惑也要先查明後再做處理。大家一起打擊詐騙新花樣,只要沒有人上當,他們才會罷手。
第一次接到詐騙花樣是,某律師事務所抽獎抽中的詐騙公文,後來接到電話,回應「請把獎金(汽車)收回或轉送吧!」後來是存款被盜領,要去提款機處理,再來是信用卡被盜用…,再來是「郵政總局有被退回未領的法院重要公文,…」「你的孩子出車禍,正在醫院急需保證金,…」要你轉帳,他要代為處理…。
最嚇人是綁架,這是還真有得說,我的叔叔,還有一位親戚就差點真的去轉帳,其實這事早告訴他們,還是差點受騙,還好那次是爸爸聽到先阻止,後來二弟幫忙找到堂弟,不然二十、十萬就這樣飛了。
在中部當教官的同學,就處理過綁架詐騙的案子,一個孩子的媽媽從台北打電話到學校,說接到孩子被綁架的電話,偏偏那孩子一群人去逛夜市,同學要媽媽冷靜,但是,那媽媽連絡不到孩子,也不信任我同學,心慌去ATM轉帳,就在要按下時,孩子的鄰居阿姨趕到,阻止這場損失。會發生無法聯絡上孩子,是家裡、父母及孩子的電話都被控制,他們互相無法連絡,同學想到還有其他人帶手機,才改撥其他人電話,再告知找出鄰居電話,趕緊撥電話轉告他的媽媽,這才讓歹徒無法得逞。
玩綁架的詐騙電話,身旁好多人都有經驗,大家提起跟「詐騙」玩遊戲還真是有趣,直接告訴對方「我那兒子我已經管不了,就當沒這個孩子,你要剁他的手、腳,或殺了他都隨便你啦」!或跟他玩上一陣子,讓他們電話打了再催,才告訴對方「抱歉,我沒有兒子。」或是直接不接電話,大家說到這樣的事情都很振奮,要玩就玩吧!反正電話費是對方出的,耍耍他們也無妨。
說到電話詐騙還會是兩岸,甚至是跨國際合作,讓警方難以追查。真不知這是世界性的?還是唯獨在台灣特別猖狂?看著住在這塊土地上,努力、善良生活的人,被這些不務正業的人騙,心裡總是向萬能的神,上蒼,冥冥中的主宰者祈求,請庇祐務實、努力生活的人,讓這些詐騙、行竊,懦弱的人消失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