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颱風過後忙翻了,農家的生活沒有因為颱風停歇。看到中南部有多少人家身處在災後的無奈與悲傷,情緒也跟著翻滾。
有親人遭受天災不幸罹難,原來美好的家園毀了,賴以生計的農作物、養殖場被水災毀去,對未來是一片茫然!
      看到災民的苦,心裡也跟著苦了起來,祈願菩薩賜給這些人能量與勇氣,給予堅韌的生命力,好讓他們站起來。

    颱風過後, 小依姊妹穿起表哥表姊小時候的雨鞋吵著舅媽帶她們去看大水



     對這些災民的心情能感同身受,這是生命重大的創痛!看這一場災難,也連想起十二年前的賀伯颱風,也是這樣奪走家鄉多少人的生命與幸福,以及希望的美夢。這個地區的居民怎樣也無法忘記短短時間下了1800公釐的雨量,卻被外界指責是濫墾濫伐造成,就連中央官員都口出惡言指責!
這樣的委屈是在其他地區才下幾百公釐,陸續釀成大災後,此等言論才得已平息下來!這也是如今還有人會說「不要說1800公釐,就是一半的雨量倒在任何地方,看他們會怎麼說!」這也就是為何至今仍無法原諒媒體的原因,媒體沒有查明事實真象,誤導一般民眾,才會讓這裡的居民受此委屈。
    這次卡玫基颱風,這個地區根據水土保持局儀器測量的雨量,從17日下午開始(嚴格說應該是傍晚)到18日也下了700多公釐的雨量。雖然是短短幾小時下了這麼大雨量,除了道路中斷,農作物受損,農地的損失微乎其微,這也證明這地區的農民,並沒有如當初一些中央官員與媒體指責的濫墾。
    卡玫基一夜的狂雨,有如當年賀伯颱風的情形,第二天清晨看到農田的水像瀑布,農作物被泡在水中,就連平時乾涸的野溪也曾在深夜漫過原有河道,原來的溪流雜草叢生,已經被大水沖刷得連根拔除。

   平時乾涸的野溪,颱風夜瞬間最大雨量曾達飽和漫出

    住家旁的野溪曾是小時候的回憶

  上圖是颱風第二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圖是兩天後水清澈許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