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覺已經很久沒有坐飛機出去旅行了!這趟雲南行算是圓了多年的夢!為了這趟旅行,時間上也是挪了再挪,不是自己有事就是旅行社不出團。因為行程超過一星期,還是放棄兩個重要會議與活動,最後也只能選擇少了中甸的香格里拉的行程,不過也給自己一個再去麗江的機會!

08.11.20-27雲南之旅全圖  

這趟雲南之旅從昆明往石林(90多公里)又回昆明,再從昆明到楚雄(150多公里),從楚雄往上到大理約170多公里,大理只停留一個晚上又往麗江約200多公里的路程。可以說花在拉車的時間很長,雖然搭飛機會省很多時間,但又不想錯過雲貴高原風光,最好就是選擇拉車往上走,再從麗江搭飛機回昆明。開車的師傅大清早送我們到麗江機場後,獨自一個人要開600多公里的車回昆明,說來還是有點不忍心的,因為路程遠他想慢慢開,回昆明後並沒有趕上繼續帶我們往後的行程。 

 第一次坐長榮班機竟然遇上遲延登機起飛,在香港轉機好趕呢!

08.20出發班機 

  桃園機場候機室&香港轉機

08.20香港轉機 

多年前從桂林的灕江、陽朔回來,心裡想著隔年要去雲南,只是,接著幾年都是往日本去,不然就是放長假總是遇到很多事情無法成行!兩年多前已經決定前往卻遇上百歲外公老化嚴重,狀況不好讓我不敢出遠門,後來真的就跌倒住院手術,可能以往沒生過病也沒吃藥,在大腿手術期間吃了要反傷了腸子,才出院又住進去進行腹部手術,一個多月後離開我們,這一擱置就是兩年多!

前些日情緒跌落谷底,雖然每天照樣工作生活,心情就是沉悶!思考這樣下去不行,總得找點能讓自己快樂起來的事做才好。

放逐自己去尋找驚奇的新世界,起先還想再次獨行,做了一陣子的功課發現太麻煩的,最後決定跟團比較方便與安全,也不需要自己張羅很多事。

錢繳了又後悔了,不知道人去了心情是否能改變,尤其怕影響到他人的興致。到機場跟陌生的團員會合時,心裡還忐忑不安,跟領隊打過照面後獨自去掛行李,後來陸續看到團員們,這團的人數比當初預定的多出五、六個來,算是人數較多的團,老、中、青三代都有,一個人參加的也不少,這樣落單的機率不會高,已打定主意一個人走,想看什麼不受同伴牽制,只是要同房而眠的是何許人就不知道了?

整團的人都很隨和,很快打成一片,當然我的人緣還算不錯,已經有人去跟領隊說要跟我同房,只是兩個晚上後,受不了要開燈睡覺這件事,儘管說了關燈睡覺的好處還是沒解決,就在拉著王大姐的行李去她房間找我的行李時,主動提出換去與她同房。早先因為另一位跟她年紀相當的不想跟她同住,因為我們飲食習慣一樣自然安排住一起,那位趙媽又不敢一個人睡一間想與我同住!其實名單上我是單間不需要跟人同房的,所以這一天的行李自然被放到王姐那間去!兩夜後與趙媽喬不定關燈睡這事,剛好找行李自然有機會讓我換房,我跟領隊說不能當好人,不然差點落得流浪在房間外。

雲南真的是很棒的地方,認識了少數民族最多的地區,雖然不能算是深度之旅,不過勉強算是。感受深還沒時間生出文來,這幾天陸續傳了些照片上來,待我新的工作上手才有心緒好好放文的,這兩天老同事怕我太累要我去喝茶,不過看到工作在那擺著,個性問題還是無法休息太久,旅遊的文待續了………. 

不過,很榮幸能與長榮航空海外部的高階員工一起出遊,他雖然坐的是商務艙,也來經濟艙了解了一些的狀況,回去要做一些改善的建言,希望未來會更好。

還有,與大陸地區直航後,自然不會遇到把時間花在等機轉機方面,時間會節省很多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