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莫拉克風災後,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忙碌,現在精疲力盡的,對什麼事都提不起精神,加上季節轉換,這兩天的氣溫明顯變涼了,日夜溫差大,人也變懶散了!或許發呆、做白日夢會是最沒有負擔的!清晨有個夢境很清晰,好期望這是真的,希望這場夢不只是心裡的補償作用反射

氣候與環境變遷讓人感覺對事物不起勁,話雖然是這麼說,不過,家裡有兩個寶貝,她們才是我們這群大人生活的潤滑劑,昨晚兩姊妹瘋狂的拉著大家聽她們唱歌,先是我跟媽媽要去散步被拉去當觀眾,後來表哥來了也被攔截進去。這是小霓她們要上台北與他校交流的活動,小依也跟著附和姐姐一起瘋,昨晚還邊唱邊搖呼拉圈,直到不小心打到表舅的嘴唇流血才被迫散場!

今天早上看小依穿件七分褲,本來要告訴她天氣冷改穿長褲,卻發現她的褲管用原子筆畫了不知什麼的圖案,不用問也知道是她自己畫的,問她為何在褲子上亂畫!她蹦蹦跳跳故意在我面前搖屁股,她的媽媽馬上接著告訴我,她當時看到也這樣問小依,她馬上回說「我才不是亂畫,我是很認真的畫」。問她畫的是什麼東西?她說她畫了兩隻狗狗,還說得有條有理,嘴巴、尾巴、身體,還把腳畫跳起來的樣子,這樣的抽象畫沒有她的說明還不知道,原來是她穿著畫的,所以必須從她的方向看才知道有點樣子

09.10.27

09.10.27

09.10.27 

09.10.27 

09.10.27 

不知道是不是小霓總是離不開她的「汪汪被」,小依乾脆也在最喜歡的褲子上畫隻狗較勁,姊妹在一起,小依總是比較霸道!

 09.10.27

09.10.15

上星期這兩姊妹期待的馬阿姨來家裡住,吃飯的時候,原本是小霓坐在馬阿姨和她原先學校(甲校)校長的中間的,小依趁機霸佔再也不讓姐姐回那個位置,在客人面前也不好多說什麼,小霓很乖巧,還把後來的位置讓給外公坐,後來看小依吃飽離開才回她最先坐的那個位置,小依看到又把小霓拉開搶去這個位置!小霓到乙校感覺變得更懂事,也不跟妹妹爭吵,這個假日志工團服勤帶她去,因為已轉型要再向政府申請,所以要再招募更多的志工接受訓練,小霓還自願幫我們發招收傳單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