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寧靜的生活被老鼠和選舉弄得有點煩。弟弟們提及睡覺的那棟房子至少有三、四隻的老鼠,晚上開運動會讓大家睡不了!就像選舉的宣傳車一樣,吵得不得安寧,真希望耳朵可以暫時聽不見這些!

先說可惡的老鼠,前陣子連續幾天晚上,老鼠在我生活起居這棟房子的天花板上開運動會,不知是找不到東西吃,還是聽得懂人類的語言,被我罵了幾次轉移陣地!兩位弟弟他們睡覺那棟屋子也不安寧的,吵得他們無法入睡,弟妹和姪兒、姪女週五才回來,一週被吵個兩、三個晚上也受不了的。

上週開始放餌抓老鼠,先前幾天用花生米,老鼠說什麼也不來吃,週五早上改用玉米,當天竟然抓到兩隻老鼠。一隻是中午過後進籠的,弟弟們帶到峽谷放生,讓牠自行去謀生!我疑惑說「牠會不會再跑回來?」被老鼠吵煩透的小弟說「放生前會噴漆作記號,要讓牠被同伴笑!回來?看牠如何越過大峽谷」!放生回來籠子才又放回去,晚上又有一隻老鼠進籠。弟弟車子開出去不久已見他回來了,想必這次是放生到不遠處!隔天又抓一隻,看來是玉米的魅力大於花生。

除了第一隻發落邊疆,第二、三隻是放生到幾百公尺外的樹林、竹林,當然也是做了記號才放牠一條生路!以為從此可以好眠到天亮,第三天早上發現又有一隻老鼠進籠!驚訝的是,這第四隻老鼠竟是被放生的第二隻,當初只在牠的毛上噴漆作記號,沒有蒙上眼睛,老鼠認得路回來了!今天早上又找到第五隻,這隻老鼠是原來放生的第三隻,牠們還真是大膽的老鼠,或許這一帶就是牠們老鼠世界劃分的生活領域圈,說什麼也要回籠來!認為我們一定不會處死牠,所以敢又大搖大擺進籠吃牠的玉米!以為我們會養牠嗎?別作夢,當然是再次放生,不知道弟弟們是否把牠放到遠在800公尺外的大峽谷去,讓牠千里尋親去。

這幾天選舉的宣傳車吵得有些煩躁,台灣的特產之一是選舉。不知是現在失業率高,選舉世家多了起來,沒能力謀生就靠餘蔭生存?還是全家都當官,要污要賺一起來!更受不了是有些候選人的宣傳用語真是戕害心靈的毒藥,用語不是中傷他人,就是先設定認為別人怎麼看,本來單純的民眾不知道怎麼回事,聽到這類的話也會懷疑是不是真的有什麼!這也讓人心生疑惑,這樣的候選人當然不選為妙!對非正向的競選手段,負面傷人的文宣、突顯自己、打擊他人、標榜功勳、討人情的用語更是厭惡到極點!

對於候選人親自來,或助選員來家拜訪當然是不見為妙,心目中的理想候選人早已定案,他們也早來拜訪多次,還好他們是溫和、有能力、肯為民服務的正直人選。至於一些唱高調、邀功派、全家都要當官,或把選舉戰場製造成社會亂象戰場的,就像令人厭惡的老鼠一樣,啃食納稅人的荷包,戕害善良、單純民眾的心靈,這樣的選舉生態讓人心生厭煩!只希望選舉趕快過去,好恢復寧靜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