頑皮的小依總有用不完的活力,傍晚騎著單車嚷著要去旅行,她說旅行是有計畫的,有幾個地方一定要去的!小公園、開心農場,還有我們工作的院子。她先從下面往上坡騎,這個坡不好爬,腳力好的她一點也不難。車子停好問我「您知道我為什麼要背背包、帶餅乾嗎」?我回問她為什麼?她高興說「因為我要去旅行」。還強調要騎到腳很酸、很酸,這樣就達到運動目的了。這一來來回回的騎,從天色亮騎到路燈都亮了。這中間我們還去開心農場摘晚上要吃的青菜,回頭我繼續工作,他繼續騎著單車去兜風,直到她媽媽要她陪她回家做晚飯才停下來。

今天傍晚幫蕃茄做分級包裝時,看著小依騎著單車吃力往上爬,她先「阿姨,阿姨」叫著,要引起我的注意,嘴裡喊著「我要去旅行了」。看她背著背包,單車手把還掛著袋子,一邊吃力的往上坡騎上來,一邊還要跟我說話。問她有沒有帶點心給我?她說本來要帶木材棒餅乾(昨天買給她的),媽媽說木材棒的罐子圓圓的會掉下來,所以她只能帶餅乾。她特別強調帶水是在騎累的時候停下來喝口水再騎,嚴然煞有其事真的要去旅行。晚上妹妹告訴我們,她放學回家後,自己把餅乾和水裝到背包裡去,告訴媽媽說「我要去旅行了」,說完騎著車子出門去。小依不改她愛演戲、辦家家酒自得其樂的遊戲,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快樂。

2010.11.25

 2010.11.25    2010.11.25 

2010.11.25

2010.11.25

2010.11.25  2010.11.25    

前幾天,有一天上學有點遲到,那天剛好是我送。放學回家向我們報告老師氣急敗壞下樓,問同學說「小依來了嗎?」她聽到了馬上回答「我在這裡。」老師問她「你什麼時候來的我怎麼不知道?妳怎麼沒有量體溫?」小依馬上說「那時候你去看掃地啊!」到這裡我們都聽得很清楚。不過這中間有段小插曲,那是她說「老師氣急敗壞」下樓,聽到這成語馬上考她「氣急敗壞」是什麼意思?她不假思索回說「氣到最高點」!聽到她這麼形容真是拍案叫絕。不過也因此誤解此話所指為何?第二天問她,老師是因為妳沒有量體溫氣急敗壞嗎?她說才不是她咧,是老師去看小朋友掃地,小朋友沒有掃乾淨,老師氣急敗壞下樓啦!才讀小一的山上孩子,會把「氣急敗壞」用在這裡真不簡單啊。

晚上,她賴著二舅舅要去接外公、外婆,告訴她可能還要順便送一位鄰居,車子恐怕坐不下。她聽到馬上回說「那就把我當成衛生紙折一折塞到後面去」,硬要跟去什麼點子都想得出來,出門接外公、外婆這中間,家裡剛好來了客人,回來時有人問她「現在我把你當衛生紙折一折好了」。她馬上回說「現在還不行,要等我(用手比死)以後才可以」。讓問她話的人說「還要等一百年」,這又惹得大家哈哈大笑。大家覺得家裡有她在快樂多了,慫恿她別轉學了。

小依反應快,學習能力不算差,老師非常歡她,尤其每天最開心的就是看她寫的日記。小依的日記都是自己寫的,內容很豐富,她的日記不是流水帳,難怪老師會喜歡。以前我也喜歡這樣的孩子,早上第一件事一定先看不寫流水帳孩子的日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