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沒有虛擬的農場,只有真實的菜園。最近很多人會自己到小舅媽的菜園摘高麗菜,小依看在眼裡,還會以為人家是不告而取!

小依為此開放菜園取了「開心農場」的美名。   

10.01.09 

山上氣溫低,高麗菜外葉也紅了,當然是清脆可口的

10.01.09 

週五那天傍晚,小依和她媽媽去摘了顆高麗菜,回頭馬上撥電話給她的小舅婆。告知自己到舅婆婆的園裡摘菜,還說她是很有品的小偷,不像我這個大姨沒有品,去摘菜都沒跟主人說!晚點我也去摘菜,順道問妹妹要不要幫她摘一個帶到南投,恰巧得知此事,特地向小依澄清我也是經過主人同意的,還告訴她我都是摘被蟲吃的,漂亮的留給舅婆婆賣。小依不甘示弱,馬上告訴我她們沒有摘漂亮的,也是摘蟲蟲吃過的。10.01.09

山上冬天的菜是又甜又清脆10.01.11

小依還告訴舅婆婆,說她的開心農場沒有裝監視器,所以任何人都可以進去摘菜,不像她家的油菜田會被監視器照到,誰進去都知道。除此,她還告訴舅婆婆,以後要摘她家的油菜要先問,她的舅婆提醒她,這些油菜是她種的耶!小依馬上改口如果是舅婆婆要的,不用問可以去摘,比較好的朋友也不用問,如果是帶別人要去摘要先問她。10.01.09

油菜是種來改良土地不是營生的10.01.09 

週六那天帶了幾個高麗菜到台中給幾位夥伴,瑛又準備好多女兒退下來的衣服,要我帶回來給小霓和小依,兩姊妹昨天回來樂得不得了,又拍馬屁謝謝,還說有我這個大姨真好。當然得特地告訴她們,這也是用舅婆婆開心農場的菜換來的,且這些菜不是我私自去摘的,是舅婆婆摘給我的。

這個小依是很顧他家的,八八水災後,小舅的田被土石流掩埋,沒有收成又沒有土地馬上再種植其他作物,妹妹把她家的田給小舅種,小依還跟舅婆婆討價還價,說這塊地種的東西她也要賣。問她要怎麼賣?她煞有其事要到市場賣;每次回爺爺家,只要看到媽媽拿些奶奶種的菜往我家,她會說不能拿太多,這是爺爺他們要賣的,好幾次都得反問她,這些菜拿回來,她每天在我家吃飯不是也吃到了,那對我們要怎麼說?這樣的難題總也考不倒她,反正她一定有理由說服我們,不然就賴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