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看海地地震的新聞,愈看心愈糾結,宛如2012的場景且更驚悚,有如人間煉獄!這個貧窮動亂的國家,曾經與之結緣,如果不是動亂的話,或許認養的小孩會繼續維持在這個地區,不會被迫轉到其他國家。過了這麼多年,偶而還會想著當年那位小女生,不知動亂時是否躲過災禍?如果活著,這次地震是否還能逃過一劫?誰能告訴我,她的生命是脆弱還是堅韌的!

        昨天下午為了趕在捐血車收攤前去捐血,等自己的車回來會來不及,只好開妹妹的吉普車出門。說實在的,除非萬不得已是不願開這部車的!自從那次自己的車同樣是被開出去,第一次開妹妹的車出遠門,發生一件到目前仍然無解的離奇車禍,在停車場暴衝連撞人家三部車。雖然受害者都很仁慈,安慰我別擔心交由保險公司處理,過程和諧落幕,但至今仍餘悸猶存!

       發生兩次車禍,一次是姑姑預見,她夢見我在橋上被撞到橋下,血肉糢糊嚇醒她,她還來不及提醒我小心,幾天後就在距離那座橋幾公尺的地方發生,是死裡逃生保住了命!後來那次開妹的車發生的事,早在好些日子前夢見,雖然與先前夢境不是完全符合,場景不同,卻也是開他人的車子,也是離奇的車禍。

       昨天回程刻意走八八水災後完全沖毀的投93線起點(牛車寮)的臨時便道,這段短短不到三公里的路走了好些時間,走著走著,映入腦海竟然是一場夢,這是幾年前的夢境,當時夢裡的情景就是昨天當下的景象與感覺!那天醒來還很詫異夢裡的河道怎麼到邊界來?離落差的岩石地質層如此近!這夢境在這場災後成真,好可怕的預見!

隆華國小.JPG 牛車尞.JPG   

       走在顛簸難行的便道,看著原是一條美麗的綠色道路,兩旁有櫸木林,靠近溪流有片河川地,還有一個村落,如今都成了河道,再怎麼堅固的建築都已不見任何蹤跡!天災真是可怕!

       以前會把這樣的預見跟榮格的「同時性」作連結,如今會認為或許就是靈性層次的預見,人有超潛意識,能預見很多事,當然包括災難這事。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