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許是勞碌命,不能太清閒,不然會生病!那就找點事來做。這陣子做了兩件大事:晒高麗菜乾和粉刷老舊房子。

前些日只要是晴天陽光出來,忙著到開心農場砍高麗菜回來晒高麗菜乾。前年晒太多補足去年沒時間做,不過去年媽媽大方送了好多給親戚,加上自家吃掉的所剩無給,今年當然要再晒一些。連著晒了幾批高麗菜乾,忙了好多天,人晒黑了,兩手在大太陽底下翻來翻去,不但變粗糙,也比工作好幾個月還黑。

除了晒菜乾外還粉刷了老舊的房子。先是清刷加蓋這棟的落地窗和窗戶,看到裝潢的窗台剝落嚴重,漆也褪色剝落,那就趁過年前整修一下門面。一不做二不休,還是把老舊房子看得到的門面全粉刷!忙了三天,破舊的老房子終於有新的感覺,這也只是完成屋前的門面,屋後看起來還好不再粉刷了。

10.02.04修補粉刷後.jpg  

今天早上七點多聽到119消防車往這條路線來,目的地是草坪頭,原以為是住家火災,聞到樹木燒過的味道,確定是森林火災。過了一陣子,空中直昇機攜水袋進來撲火,一整天兩架直昇機輪番在空中來回十幾趟,到了傍晚五點多,直昇機停飛了,這場森林大火付出的救災耗資太大了!雖然說火勢控制住,不過到了晚上的現在還聞得到濃濃火燒味,恐怕餘燼未熄!森林大火的位置就是童年暑假背妹妹上山的地方,自從居民放棄開墾回歸造林後,沒再走過那條一邊是峭壁的水圳小路,看到埋藏童年生活記憶的地方發生森林火災,心裡更是會難過!

10.02.04森林大火.jpg  

整天聽直昇機在空中來回取水撲火,我也忙著再次晒高麗菜乾,希望是今年最後一次。一早接到小舅媽的電話,告知開心農場的高麗菜園部分要先淨空。捨不得零星的幾顆高麗菜,還是趕緊去砍回來晒,今天大約又晒了五六十公斤,晒乾後量並不多,等多一公斤多左右。農家社會總得存放天災來時的備糧,近些年來天災不斷,每個人都要有對天災的憂患意識,能做的是未雨綢繆,先自助而不是完全依賴他人救災。

10.02.04今年第四批高麗菜乾.jpg 

晒菜乾,人也在大太陽下晒了幾天人乾,臉和雙手晒得又黑、又粗糙!菜乾甜度高,水分也多,加上這兩、三天碰觸水泥漆,富貴手的症狀又來了。看來是該休息的時候,只是年節接近了,門面看起來舒爽,屋內的大清掃可還沒全部完成呢!還是得趕在晴天趕緊清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