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昨天開始下起雨來,昨晚還擔心路跑會照常舉辦嗎?早上仍然下著小雨還是大清早出門, 2010 年南投縣葡萄節-信義鄉玉山區嘉年華會路跑活動照常舉行,我們也難得全家幾乎都參加。全程結束只花規定內時間的一半,幾個大、小孩子雖然喊累,名次擠進前三分之一也高興的。除了競賽選手的獎項,還有摸彩抽獎的10個獎項,其中有大獎是送出兩部腳踏車,小依最後抽到縣長送出的腳踏車!我們都笑她「有必要這樣嗎?只有妳最好,抽中腳踏車,如果妳沒有去跑,就沒機會抽到大獎了是不是?」此刻的她,當然是最有成就感那個人,早忘了先前跑累、耍脾氣那回事。

2010.11.13 2010.11.13葡萄節路跑戰利品

萬人路跑分成好三項好幾種組別,有半程馬拉松、10公里、健康練腳ㄚ4公里。我們當然選擇報名老少能跑、能走的4公里路程,就是繞豐丘葡萄觀光果園跑一圈。參加這項的人數最多,一開始,孩子們都擠到前面去跑,等我們從廣場出來,轉到路口一看,與前面的至少差上300公尺以上。好不容易慢慢追上,這時候,小依跑、走已過二分之一路程。追上她時,看她很累,她開始使性子、嘮叨,直喊「很累ㄋㄟ,有必要這樣嗎?一下子跑上,一下子跑下,有必要這樣嗎?」因為全程從起跑點下坡一小段,接下來是跑上坡好一大段,之後才是大段下坡路,最後有好幾百公尺,又得往上坡跑才能回到終點。難怪平常活動量不小的她也喊累。

2010.11.13 2010.11.13 2010.11.13 2010.11.13葡萄節路跑戰利品 2010.11.13葡萄節路跑 2010.11.13葡萄節路跑 2010.11.13葡萄節路跑 2010.11.13葡萄節路跑 2010.11.13葡萄節路跑

信義鄉參與今年南投縣的葡萄節活動,行程籌備有兩場記者會,第一場在台北的記者會,受到發佈「梅姬」颱風警報影響,以及東北部發生嚴重災情而取消。第二場記者會是在信義鄉農會的「梅子夢工廠」舉行。之後相繼舉辦三場活動,前兩場「葡萄饗宴 樂萄萄」也在梅子夢工廠舉辦,第一場是10月30日的開幕活動,第二場的嘉年華會是在11月6日,第三場11月13日紫愛信義「玉山區葡萄嘉年華會」- 萬人路跑活動是在信義鄉豐丘葡萄觀光果園「豐丘廣場」舉辦。

2010.11.13葡萄節路跑  2010.11.13葡萄節路跑 2010.11.13葡萄節路跑 

前兩場的活動,因為有既定的行程無法更改、取消,活動前一天或當天為了行程往外出去,經過梅子夢工廠時,不免有點扼腕!終於在11月13日的今天,可以推開其他的行程參加。在陰冷的綿綿細雨中,路跑是愉快的事,還好是在完成全程才又開始下起較大的雨來,不然大家可要變成落湯雞了。只是,參加10公里和半程馬拉松的部分選手,可就沒有這麼幸運,他們是在雨中完成賽程!值得一提的是有位馬拉松選手中途受傷,堅持不上救護車,最後順利完成全程到達終點。

2010.11.13葡萄節路跑 2010.11.13葡萄節路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