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憋了好些天的情緒在昨天獲得釋懷,這一釋懷卻對某人心寒。週日已覺察自己升起一股憤怒與厭惡感,這是相當可怕的內在反應,以前面對傷害我的人都不會有此反應,這心寒是失望。敘說與書寫是最好的療癒,之前還顧慮寫了萬一被熟識的人撞見不好,現在已無此顧慮。

儘管之前話說得多麼好聽,什麼理念想法一樣,很珍惜緣分,珍惜每一位朋友,這些冠冕堂皇的話都只是個人自己說的。今天讓我看見的並不是那麼回事,是自己太相信人性,雖然曾經有疑惑,也盡量朝正向思考,不去這麼想。因為這起事件,反倒讓我看見隱藏的陰沉,這樣的人不是我有能力維持友好關係的。

事情發生在兩個星期前的會議後當天,難道因為在會議補充他人的臨時動議?怎會翻臉不認人?當天會議結束前還宣布下午的行程,中午聚餐後幾個人等著下午的行程,當我走出餐廳,看見承辦人跟幾個人往外走,他問了「妳要直接回家」?當下的我想到不是還有行程,跟旁邊的人說了句「他在趕我耶」,之後目送他人走向車子開車,這才意識到是反方向。後來見人潮漸漸散去,最後納悶問了才知道下午的行程取消,這樣的決定為何我們幾個人不知道!

當天回到家撥了電話想要問個究竟,連撥幾次都沒人接,要不就是進入語音信箱。起先還擔心是不是發生意外,還是手機真的掛掉了?之前曾經發生電話故障,關心事不是發生什麼事又打了幾天電話,直覺是故意不接我的電話!為了證實當然會去測試以免誤會他,測試結果證實是不接我的電話!這才叫人納悶,怎麼會發生這種事?到底哪裡得罪了他?昨天跟當天在的一位夥伴提及此事,他也直接想到只不過在會議上附和提臨時動議夥伴的意見。

不管怎麼一回事,讓我心寒是這不是朋友相處之道!有任何事之前都會討論,那天會議後到底發生什麼事,讓他如此對我,這算是朋友的對待方式嗎?有什麼事不是要攤開來講嗎?用這種不接電話的冷漠不是我能接受的!是否要因此切斷所有的情分,要說之前那番冠冕堂皇的話,因為這樣都被直接抹煞掉。

跟一位不認識他的朋友提及此事,這位朋友還替他找了很多可能的理由,說什麼可能生病,或有什麼苦衷,還是遇上什麼難題…,還要我原諒他,給他機會。好像他也曾經這樣做過一樣,聽朋友的話,在心情沉澱後再撥電話,依然知道是不接電話,這已經很明顯了,何須努力珍惜這情分!週日更讓自己感受到不對的磁場,瞥見此人已沒有要想要打招呼的念頭,反而出現可怕的憤怒與厭惡感。發現自己竟然出現以前不曾有的心境,那種感受不是很好,卻也一棒打醒自己!只要沒有先愧對他人就好,至於別人是怎麼想,怎麼做那是他的事,這念頭一轉,情緒好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