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家同教授說:搶救語文能力,只有大量閱讀。 

閱讀不多的學生,擁有的知識當然不豐富,寫文章時不可能引經據典,而且因為所知者少,寫出來的文章當然了無新意,談話的時候也不可能有趣。 
       
提倡學生提升閱讀能力,分享「愛的書庫」的圖書,以及優良的書籍,這些大家都愛讀的書,也絕對是最有趣的書! 
       
「閱讀力」包括收集力、解讀力、思考力和判斷力。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,資訊來源繁雜,如何從書籍、報章雜誌、網路傳媒等等介面,有效地汲取需要的訊息和知識並吸收,為自己的人生標的增加助力,一切就要從閱讀能力開始! 
        語文能力會影響其他學科的學習成效,一個語文理解力薄弱的孩子,對數學科的「解題」常不了解,也因此數學能力相對低落;而對其他學科的學習也是一樣,無法掌握文字的意思,以及句子段落大意,因而影響整體的學習效果。 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