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帶姪女出門了,好不容易終於可以讓她跟我出門,不只她倆個小表妹高興,連她小姑都為她高興! 
        從小就疼她的,出生四個月後,常常帶她出門,讓她從不同的地方學習。
       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,那次重大車禍,親戚朋友、左鄰右舍聽到車內有小孩,第一個猜想會是她!當然不是!
 
        以前帶她出門可是有功課的,從生活中學習,一直感覺很好,因此,才讓她提早入學。只是上學後不再如此,每天生活在功課的壓力下,看了真是心疼!有些後悔讓她提早失去童年,最近幾年更嚴重,總也想盡辦法想要挽回、彌補! 
        今天特地帶她去參觀「均頭中學」,希望她藉此離開家裡,到外面去讀書,還她自我的空間,而不是被限制的。
        當然,也要帶她去感受一下大學校園的氣氛,讓她有個夢想,自己願意設定未來的努力目標!
 
       
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看了均頭的健康中心後,姪女一直提醒我到暨大,要我帶她去看保健中心,起初感到納悶,後來終於知道,原來她在找「花樣年華」的拍攝實景!

下午接近三點,我們逛到行政大樓前,她突然大聲喊我,原來她看到一隻狗,一直問我有沒有看到,還說真的很像。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狗在哪裡?更不清楚他在說什麼?突然下起雨來,行政大樓的門關著,差點變成落湯雞,趁雨還不大,趕緊帶小蘿蔔頭躲到車內去。
 
        姪女自告奮勇要拿傘去等她小姑,一出車門不見人影?傾盆大雨,深怕小小的傘會把她淋濕,好不容易三點整,出現在定時的水舞池畔,看出去只見傻瓜等在那,早忘了我告訴她的話,要在門口等她小姑的。
        回頭才知道,原來她又去找那隻狗,還不忘再去看一次水舞。回來興奮的告訴我們,那隻狗真的是劇中那隻狗!
  
        看她褲子都淋濕了,見她還是那麼高興,很久沒有見到的笑容,連小外甥女都說「感覺姐姐今天好快樂喔」!是啊!放出籠子的小鳥,但這才是生活不是嗎?為何要綁著為功課忙?沒有自己的生活空間,難怪她的脾氣會越來越糟!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