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吃飯的時候,三歲多的小依伊耍賴不要吃飯,接續昨晚的鬧劇,昨天鬧到三更半夜才睡,半夜又起來鬧。這是為了報復她的爸爸兩天不在家的代價。

不想吃飯,再逼她時,她竟然……

小伊:我快要瘋掉了怎麼吃。(好可怕的字眼,學媽媽昨晚說的話)

小萱:瘋掉也要吃,就是精神病那些人也要吃飯。(她的表姐說話了)

小伊:爸爸您很奇怪呢!我就是不要吃啦!

爸爸:不吃我就皮帶侍候。(唉!暴力)

媽媽:趕快吃完…

小伊:您們大人真是很奇怪呢……

    看他們父女、母女僵持不下,對話也讓人爆笑。

想到去接姪女們放學回來,她才跟著吃了一大碗麵,相隔不到兩個多小時,當然吃不下。趕快解救她,可不是特別偏心,而是她過度聰明,不想晚上又沒完沒了,她衝著她爸爸,我可不願賠進去的。

才吃過飯不久,不知為了什麼事?兩父女又溝通不良,小伊照樣耍性子。

小伊:您們看到我快要被您氣死了!(學她舅媽的口氣,真是可怕)

爸爸:妳再鬧就皮帶侍候。(老套,小伊賴功可是一流的)

    哭鬧過一陣子,歇息一下有鬧,似乎完全衝著她的爸爸來的。這傢伙從以前就這樣,對爸爸的不高興會鬧好幾天,晚上三更半夜像著魔一樣,曾經嚇過我們幾回,常要放佛經給她聽,後來她更恐怖,阻止我們放音樂。

因為還不刷牙,又哭又鬧,後來竟然跑去告狀說她爸爸不愛她,還要她的爸爸跟她說「對不起」,才結束鬧劇去刷牙。

小伊離開去浴室,我說這些對話都是跟大人學的,以後大人講話要注意。小霓姐姐馬上說是我教的,我告訴她我從來沒有說過「我快要瘋掉了」,(那是她媽媽說的)我也沒有說「我快要被氣死了」(那是她舅媽說的) 
  孩子模仿能力強,大人說什麼話,孩子從旁會學習的。
  不久聽到大外甥女跟姪女的對話- 
小萱:我覺得世界上的媽媽都有暴力

小霓:我覺得世界上的爸爸都會騙人

小萱:我覺得世界上的爸爸都比較好

小霓:媽媽都會打人

小萱:媽媽都是母老虎(還好沒有說是女暴君)

小霓的媽媽說「對啦!媽媽都是壞人啦」

 

 

……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