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放逐自己那天開始,就很想為逸軒園盡一份心力,開創一個新局面。
經營民宿嗎?家人重視生活品質,不想這麼做,留下兩個小公園面積,
也是為了山居的生活品質,是為自家人,至少目前不是規劃營業用的。

前些日小弟去上海前,跟他提到決定經營網站了,他說就用逸軒園吧!
說的也是,這是當年取的名字,自產自製自銷的茶葉也用此名的,
決定逃離原來的生活型態,是來自看到外公的老年,父母年紀大了,
不敢冒險遠離家園,守著家人成了將來的規劃,網站生意能照顧到父母,
這是能兼顧家庭、事業的最大的理想,還可以完成自己未竟的夢想。

有人羨慕山居生活,自己當然也樂意這樣的生活,自然希望過下去的,
最近正在進行網站設計,構想將來要銷售的農產品,雖忙卻充滿希望,
在生命重大失落後,發現生活依然要過下去,生活還是要有目標的,
就是有一天可能離去,為家人創造機會會更快樂,這是生命的意義。

擱置的夢想雖然遇到挫折,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,是該再出發了,
生命有苦難,才能更珍惜得來不易的生命,因為活著已經很好的,
因為還能呼吸,還能思想,還能吃飯、睡覺、喝水,還有夢想,
光是這些,就能讓生命繼續往前行去,雖然有悲情、無奈,
苦過生命將更完整、美好,終於更理解IK為何希望自身在苦難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