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花椰菜是很好的蔬菜,但是,很多人都用水煮的,以後不要再水煮了。

「華瑞克大學」醫學院的研究者說,水煮法會破壞大部分芸薹屬蔬菜內含的抗癌物質。芸薹屬蔬菜包括花椰菜、甘藍菜及白花椰菜。

人類食用時,這些蔬菜中常見的硫配糖體會轉換成能抵銷癌症毒害的異硫氰酸鹽,並加速致癌物質排出體外。

根據「食品化學暨毒物學」期刊刊登的一篇研究顯示,水煮「甘藍家族」任何一種蔬菜三十分鐘,會讓內含的異硫氰酸鹽流失大部分。

此外,水煮這類蔬菜也會破壞風味。

生物化學家索納利與松格所做的實驗顯示,水煮青花椰菜會損失七成七的硫配糖體、白花椰菜七成五、甘藍菜六成五。

他們的報告說,相反的,蒸、微波或炒造成的硫配糖體損失微不足道。

 

學  名:Brassica L. Italica Group.
  別  名:美國花菜,青花菜。

營養成分:維生素C是檸檬得2倍,尚有維生素ABKU、尼古丁酸、鈣、磷、鐵、蛋白質、醣類等。

主要功能:改善黑斑、雀斑、預防癌症。

自然療效:一般而言,青花菜的營養價值比花椰菜更高,尤其是青花菜所含的維生素K1U為抗潰瘍因子,所以可預防十二指腸潰瘍、胃潰瘍,所以多吃青花椰菜,可以預防感冒、雀斑、黑斑,若以植物油烹調,更可以防止老化,尤其青花椰菜具有防癌效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