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則新聞讓我連想到「冷凍人」的爭議,記得當年我們的討論重點就擺在醒來人事全非這上面,就算冷凍二十年、三十年,甚至更久的時間,醫學發達到能治療當年的疾病,但是,活了下來有何意義?同年齡層的人都死了,或許連子孫也不在了,面對全然的陌生,不被當怪物才奇怪。 
        尤其這又關於生理老化問題,人體在沒有運作的情況下,難道真的不會退化嗎?這是違反大自然道理的,是倫理的問題,自然的問題,還是醫學問題!當然跟植物人的甦醒又是不同,十九年雖然長,但至少周遭親人是知道的,如果冷凍人經過三、五十年解凍,透過更先進的醫學救活了,但面對的可不是這樣的!  
 

新鮮世/波蘭男子昏迷19年甦醒 醒來已是「人事全非」 
東森新聞   更新日期:2007/06/03 10:53   記者: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 

        波蘭一名昏迷19年的植物人,最近竟然奇蹟似的清醒,讓醫生和家人都覺得不可思議。不過,這名男子醒來卻必須適應許多變化,包括自己多了11個孫子,街上的人都抱著手機一直講話,而最必須要調適的,則是共產黨已經垮台,波蘭已經是個民主國家。 
        電影【追殺比爾】裡面,烏瑪舒曼飾演的女殺手,中彈昏迷5年甦醒,而這種電影情節也發生在現實中的東歐波蘭。一名老先生葛塞斯,就是這名奇蹟甦醒的植物人。 
        葛塞斯先生原本是一名鐵路工人,1988年被火車撞到受傷就一直昏迷不醒,而19年後奇蹟式甦醒,但醒來後卻已經人事已非。就像電影【再見列寧】,昏迷多年的媽媽醒來後,赫然發現共黨垮台一樣,葛塞斯老先生醒來後發現原來波蘭早就脫離共產黨統治18年之久。
        老先生在1988年昏迷時,當時46歲的他正值壯年,有4個正值青少年的孩子,2007年醒來,這4個孩子不只長大成人,還結婚生子,似乎一夕之間他成了11個孫子的阿公,不過更讓他不習慣的是,尤其街上行人每個人都抱著手機講不停。 
        葛塞斯表示,自己能醒來,都要歸功於老婆19年來不離不棄地照顧,如今奇蹟發生,這對老夫妻終於能夠牽手,享受含飴弄孫的晚年的天倫之樂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