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妹妹他們回家去,晚上姪兒們做完功課到另一棟屋子睡覺,這邊剩我一個人,平常都還沒什麼事的,這兩天卻都是被蟾蜍(癩蛤蟆)嚇醒的!

        昨天凌晨近兩點,才入睡沒多久,竟然聽到屋子有東西叫的聲音,我總是分辨不出蛇的叫聲,開了燈也不敢開門出去,後來聽到有東西撞門,從門縫望出去看到蟾蜍的腳,這下放心些了。
         開了房門出去感緊關上,深怕牠跑進房間,再開客廳的鋁門,好不容易讓它出去,其實是牠找不到出去的路才叫的。昨天告訴弟媳這事,她說可能孩子開門沒及時關上,才讓牠跑了進來。平常要孩子隨手關門是防蛇進來,現在連蟾蜍都進到屋裡,則更怕蛇跟著進來的。

        昨天的事還不算誇張,今天清晨睡夢中隱約聽到頭頂附近有聲音,原先以為跑進小蟲子撞牆,後來感覺不對勁起來看,發現一隻小青蛙跳到床頭來。昏暗中想用東西抓牠又被牠從門縫跑出去,看來不是青蛙是小蟾蜍。

至今應該還在屋子某個角落,開了客廳只見牠跳到角落去,開了燈已不見蹤影。媽媽說不能讓牠留在屋裡,容易引蛇來,這問題知道的,但是找不出來又奈何!感覺今年的蟾蜍特別多,晚上院子裡處處可見,就是去散步、健走運動也到處看得到,不過跑到屋裡,又跳到床上真是太誇張了!

還好今天妹妹他們就會回來,要先處理房裡的門縫,可別讓牠再進來,晚上更得注意是否在某間房裡或客廳?再見時一定得想辦法讓蟾蜍消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