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 這些日子被身體的不舒服所困,檢查不出所以然的情況下,最後祇得靠自己的方法調整。不可否認如好同學說的,心理影響身體健康,存在內在的壓力,加上心理所受的傷痛,不可避免的會反射在健康上。在此刻不免又會想到那本「疾病的希望」,現在又多了晏大哥摘錄『水的漫舞』一書,能做的就是多喝水藉由排尿排出毒素,每天讓自己大量排汗,讓毒素藉汗腺排出,再來就是盡量伸展排出聚集在肌肉深層、骨節筋鍵裡的酸水。

        根據『水的漫舞』書中所說,酸水最多是在腦子,所以要藉由頸部的相連流動將酸水排出,保養頸部就顯得相當重要;看到下一個集水區就是下腹腔,這讓我真的無言以對,健檢檢查不出的結果,原來下腹腔是酸水的集水區,正常時是會由腳趾或手汗排出,因為有問題無法排出,只好幫助讓其流汗排出。

        最重要還是藏在肌肉深層,跟骨節、筋鍵裡的酸水,要幫助排出酸水,只得用力拉長這些組織,儘可能的伸展、慢慢移動地伸展、伸展至最大位置定位(靜止)、再鬆開放鬆放鬆。

現在每天早上起床後,做的就是這樣的伸展運動,感謝當年車禍後,醫生礙於我無法常去醫院做復健,教了我一套自我復健方法,加上禪坐所學到的柔軟伸展運動,以及氣功的基本功法,把這些結合起來,選用幾個步驟,相信已經可以達到一些效果的。當然,讓其大量排汗是靠工作達到,雖然要恢復健康不是短時間可以做到,不過相信也不是不可能的。

要大量排汗還是下田工作最快,已經好久沒有流這麼多汗了,以前討厭流汗濕濕黏黏的,現在卻很希望每天汗流浹背,尤其下腹腔,手和腳趾能流多少就讓其盡量流。十幾年來沒有下田去當農女,在體力上已經無法像二十年前那樣,所以這些日子只能選擇在田裡工作半天。

現在每天下午會到逸軒園的蕃茄園工作,距離那段幫忙家人工作的日子已經好遙遠了。好像自從車禍後,除了大弟生病住進加護病房那段日子,因為三個大男人都守在醫院,我只能在下班後含著淚水、汗水幫弟弟們暫時管理花卉園,有時候還是靠舅舅們幫忙。這樣又過了七個年頭,日子還真的事在指間流逝著。
        雖然久未下田,還是能感受到對土地的那份愛,不同的是溫室的感覺又不一樣,多數的土地被雜草抑制蓆覆蓋,好處是不用拔草,不然用除草劑又會傷及土地和植物;在溫室的另一個好處是不用直接碰觸紫外線,下雨天還可以工作又涼快些,所以我都選擇下午工作。就算是下午有午後雷陣雨,還是全身汗如雨下的,這種感覺真好,雖然身體疲憊了,但心裡卻舒服多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