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榮總複診,約定下次手術時間,真希望拖了一年多的惱人植牙手術趕快結束!以前極少進醫院,除了重大車禍那次,次數也沒這麼多吧!會與醫院結下不解之緣,竟然為了「牙」問題。人的一生,總有逃不掉的事啊!總認為自己還算健康,卻讓「牙」的問題困擾這麼久。生命中總會遇上難題,必須安然去承受。

這真的是一場惡夢,起先是車禍撞斷的牙齒牙根再度斷裂,接下來是牙骨髓炎發現阻生牙作怪釀成囊腫!拔除阻生牙的代價是至今未恢復的神經。加上植牙前的植骨,動了一次大手術不夠,還動第二次手術補以人工骨強化,才順利放入植體。加上拔除牙根等待恢復期中延生拔阻生牙的大手術,這一拖就是兩年多!還好今天看來一切順利,但願在今年底完成所有療程。

在診間等主治醫師離開先去看一位病患時,主任兩度經過打了個招呼,看完診準備下樓去,再度遇上主任,他問其情況還好嗎?真的要感謝他,拿這幾次手術來說,是他沒讓我多花冤枉錢,又不用受太多苦。這次的植牙手術是主治大夫與他合作的,他給人感覺是慈祥、值得信任的。

至於拔除阻生牙傷及神經的困擾,也只能順其自然接受。當然還在努力中,希望有方法恢復神經,尤其最近又感覺神經有再修復的感覺,更想盡辦法要在可能的期限內復原。既然神經重建未必有用,只好改以中醫療法。當所有努力都嘗試了,再無法恢復,或許這輩子真的要與神經無法復原的麻、緊,與不靈活的下唇和平共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