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夜在夢裡,很累!很累!夢境模糊卻又留下深刻印記。

身心俱疲像是經歷一場心靈交戰,心境非常複雜,是想洞悉一個人?還是在當偵探?什麼事才是重點,醒來清晰的是地理位置環境?還是事件的主題?好像也記不得哪樣才是。這個夢給了一個啟示,很多事件經過回顧,重新解構、建構,對事件也會有不同的看法,意義也被重新建構。

昨夜夢裡的場景是在一個山坡住宅社區,發生的事就在這裡,這裡的房子依山勢而建。好似是去旅行?又像是長住在一間兩條路交叉的轉角屋子?往山坡那條縱向路另一邊有排大樓正在進行拆除。車子總是停在更上坡點的橫向路上,醒來除了對地理位置印象深刻外,其他的事是陌生又新鮮,對事、對人、對環境都是陌生的,模糊夢境依稀感受到心理交戰,此事來自在這裡認識的兩個陌生人,好像是發生一件捉模不清的善惡事件。

嫌疑主角就是這兩位陌生人,其中一位也住在這棟轉角的屋子裡。掙扎、煩惱幾天的事,是對人性的信任與不信任的推理、心理交戰。這天心靈疲憊的從外頭要回到這屋子,就在轉角路口望著這排還沒拆除完的大樓廢墟,站在十字路口,猶豫是要進屋子裡?還是往上坡走去開車?腦子裡又浮現出這件事的關鍵人,突然感受到問題不是出在這棟屋子的那個人,判斷是來自對他的了解,善良是首要考量,認為他不會做出這樣的事!不想進屋裡去,而是想往山坡走,去開車。夢就終止在此刻。

半夢半醒間,聯想起另一個曾經的夢境,也是在這樣依地勢而建的社區,為了停車繞上繞下的找停車位,經過橋又上坡的,最後才找到在排水溝邊的一個室內停車場。這裡的道路非常狹窄,繞過幾條街去辦完事回頭找車子,車子要開出去需要技術,才一轉出去馬上過橋爬坡。

那一次夢醒也很累,夢裡人生不比現實的生活、心境輕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