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個特別的日子,07.07.07是多麼特別的一天,在清音民歌會現場,主持人說這是一個多麼Lucky的日子,想想真是特別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 不過,或許她們沒想到,這個時間點豈止只是三個七,我寧願說這是兩組幸運數字,破解八年前的這一天,其實應該是要高興的重生,更希望昨晚也是個重生卻有深不見底的憂傷。

        其實真正是2007年的77晚上7點,在八年前的這個時間點,我正不知不覺走往「死亡之路」,當年想到是七七事變,後來愛上7這個數字是從佛教觀點看,有了不同的解讀,再度買車,堅持要有7的數字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不是Lucky的數字,或許看不到今年這一天的月色,也聽不到這樣優美、清音繚繞的歌聲。在圓滿戶外劇場的此刻,當然還有那無解的憂傷,特別想念一個人,心靈底層有深深的吶喊,是無法用歌聲掩蓋的,不去理會、壓抑,就這樣讓其蕩漾在心底,這總要經歷的事,壓抑只會增添更多的憂傷。 
        以為姪兒、姪女只是要湊熱鬧,不會真心想聽歲月留住的的歌聲,沒想到他們也能這麼High尤其是那三歲多的小外甥女,爸爸想要騙她回家,當她吃完東西後,竟然還是熱情的要回到會場聽歌去。 
        原來的憂傷還是存在,但是,也給這一晚不同的生活經驗,至少找回年輕歲月裡,與民歌同在的某些快樂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