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年前,在家裡的小公園種下兩棵蘋果樹,在這個地區還沒有人種過,也不知道這個地方是否適合種蘋果?也算是試種吧!去年其中一棵開了花,另外一棵則被颱風打斷了,看到開花結果的蘋果真是高興,全家期盼蘋果快快長大的,有幾顆在成長過程中掉落了,後來終於還留下三顆,摘下蘋果的那天,全家珍惜的分享著三顆綠中帶黃的蘋果,還很肯定的說原來種的是青蘋果。

今年那棵蘋果樹花開得更多,讓全家有些興奮,確定還是可以種幾棵自家吃的。弟弟們怕蘋果還沒長熟就被鳥兒吃了,很認真的一顆顆套袋。雖然還是等著它們快快長大成熟,只是套在袋子裡不容易看到它們的變化。算算時間感覺應該可以摘了,就在摘下幾顆蘋果的那天,全家大小看了目瞪口呆,原來我們都誤以為是青蘋果,其實是紅紅的蜜蘋果。

世間有很多事往往是在沒有確切答案時被定論的,這是否告訴我們凡事要詳查清楚再下定論,不然就像那棵蘋果樹一樣白白被誤以為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