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雨水算是豐富的,從三月到現今,能有連續幾天晴天屈指可數。早上看到陽光露臉是難得的,常常不到中午又下起雨來,有時候則是一早就下著雨,整天溼答答的有些難受的,不下雨的日子又熱得受不了。

氣候受到全球環境破壞的影響,四季已經錯亂不分明了,今年春天到現在都是時冷時熱的,對人的健康是一種威脅!生病的人更是受不住這樣的氣候變化,光從春天到現在,一個小小的村落,因病離世的已經有十來個之多,跟往年比較起來特別多,讓生病的人心裡是既惶恐又恐懼的。有幾戶還是夫妻前後幾天去逝,母子相繼離開人世的,不然就是一個人剛倒下,第二天隔壁鄰居又一個去逝的,左鄰右舍連著辦喪事的場面,讓人看了不勝唏噓,就好像傳染似的相繼結伴辭世。

之前氣象報告過了端午節雨會停的,現在卻還得忍受一週的豪陣雨,看來雨還是下不停的。不知將來天氣要如何變化的,該冷的季節不冷了,會熱的季節突然冷了下來,六月雪或許真有機會見著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