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抽出一個多月前從書櫃翻出來的那本『當生命陷落時』,好像總是把這本書當生命符,在生命陷入困境時,會想到佩瑪.丘卓的話,總是試圖期許能從書中某句話頓悟醒來,卻又總在輪迴中起起落落。

世界上的事物永遠在變動,所有的事情不會按照我們的夢想發生著。無常更讓人感受到人的渺小與無能為力,當遇上無法挽回的情況時,事情已到見底,找不到任何可以抓的東西時,傷痛又會再度浮現!此時,只能把一切交給命運主宰者!不是宿命,而是走到盡頭,還能抓住的又是什麼?

這是生命的一大陷落,越發覺要「無我」的慈悲很難,要以慈悲心與人相處不是容易的事!初發心雖然發如是願,真正行來卻是一大挑戰,總是陷在痛苦的輪迴中無法跳脫。無私無我很難,承認自己是有私心的,也想要擁有,想要握住某些想要的。

「當事情搖擺不定、什麼都不對勁時,我們就會明白自己已經到達某個邊陲地帶。我們會發現這個地帶既脆弱又溫柔。」是先溫柔?還是先遇上脆弱?還是溫柔的「把自己封閉起來生悶氣!或是去修正一下那股震撼人心的感覺?」P.40

告訴自己要有氣度,不能封閉起來生悶氣,卻發現當下好難好難,總要幾經折騰,痛過苦過才有一絲絲的感覺,此時,會更加體會那些「情緒化」的反應在當下發洩,其實也是一種治療!但內在聲音卻又提醒這是修行,要面對考驗,好好感受生命陷落時的心境!

生命就是這樣,其實並不知道未來會是怎樣的?當不知道故事是不是就這樣結束?或許是真的結束了,也或許是一個歷險的開始。會讓人感到焦慮沒有安全感是否就是這樣的感覺?如何安住跳動不安的心?道理很簡單也知道,卻是窒礙難行!
        看了 lily的閱讀心得,更讓人感受生命的變動讓人措手不及,曾幾度咀嚼「生命陷落既是一項考驗,也是一種治療。」參不透理不清,寧願晏大哥這句「祈祝人們不必藉由受苦才能獲得意義」的祝禱詞!原來有時候寧願是跳脫受苦,寧願是一帆風順,不要有太多的苦難的。
       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meilife&article_id=16776698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meilife&article_id=16782250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