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天車禍舊傷的後遺症復發,沒辦法久坐也不能站太久。傍晚時分又疼痛起來,想以散步方式舒緩一些,不知不覺走了半個多小時,附近幾條小路繞了一圈,驚覺到自己太久沒有這麼悠閒了!

生命總是被拖著、綁著,每天生活模式也是制式的,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早被自己排定。邊走邊想著惱人的問題分析,思考著要如何改寫與分析,還有那擱著的研究何時才有動力進行下去?思緒掉入「生命就該活在這樣的忙碌當中嗎」?另一個「我」馬上出現,或許這就是體現生命意義的方式。

走著走著被一陣花香吸引,腳步剛停又聽到畫眉鳥的叫聲,思緒被打亂才發覺自己走的這一條小徑,不也是當年車禍後,自我復健最常走的路。停了許久還是辨認不出花香來自哪棵樹?好像那也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,不用去知道是什麼花香?但已感受到回程時,心情多了份寧靜與愉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